珍寶幣抗議者稱受死亡威脅 警局報案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部分洛杉磯民眾於9月10日到亞凱迪亞市警局報案,稱美國富豪集團以琥珀、珍寶幣及64倍高回報率在全球吸收三十萬會員,騙得三十億美元後,還對受害人進行死亡威脅。

當日報案的人因為感覺生命、財產受威脅,面對鏡頭遮遮掩掩,不想入鏡。他們在亞凱迪亞市的一間律師樓召開記者會。

受害人代表劉因全:「今天我們主要是報兩件事,第一是詐騙,這屬於刑事問題。第二是他用武器威脅,他已經拔出槍來,威脅過我們的朋友。」

一位名為傑森的人說,他到美國富豪集團在亞凱迪亞市的辦公室(135 E Live Oak Ave., Arcadia, CA)討錢時,生命受到威脅。

受害人代表劉因全:「用槍對著他的腦袋,威脅過他,他還揚言要用衝鋒槍和機槍,把我們這些抗議的和擋他路的這些人全部殺掉。」

劉因全的親友也有三十多人投資該集團。

受害人代表劉因全:「我們是代表五十多個受害者,在這報警。總投資額加起來有二百萬美元。」

而他們估計,該集團在在中、美和東南亞等地共集資達30億美元。

受害人代表劉因全:「據我們這些朋友、會員們推測,和我們了解的一些情況,總共有三十萬會員被騙。」

也曾參加過該集團投資說明會的劉龍珠律師說,之前看到與會者開心激動流淚,現在則是傷心落淚。他相信若抗議者所言屬實,壞人遲早會被繩之於法。

律師劉龍珠:「他們做的不但有違反加州的民法,也違反加州的刑法。」

例如加州刑法327條明確表示,非法傳銷屬違法行為,最高刑期為三年。

律師劉龍珠:「約有二十位涉入珍寶幣的人,被中國當局以刑事犯罪逮捕。據我了解,還有兩位主嫌逃到泰國,被泰國警察逮捕,遣返中國。」

記者曾致電被告陳力,但電話無人接聽,而其所謂的保鏢在電話上否認曾威脅他人生命。
據傳美國富豪俱樂部將於9月15日下午2點到3點召開中英文新聞發佈會說明。

新唐人記者劉菲、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