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币抗议者称受死亡威胁 警局报案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部分洛杉矶民众于9月10日到亚凯迪亚市警局报案,称美国富豪集团以琥珀、珍宝币及64倍高回报率在全球吸收三十万会员,骗得三十亿美元后,还对受害人进行死亡威胁。

当日报案的人因为感觉生命、财产受威胁,面对镜头遮遮掩掩,不想入镜。他们在亚凯迪亚市的一间律师楼召开记者会。

受害人代表刘因全:“今天我们主要是报两件事,第一是诈骗,这属于刑事问题。第二是他用武器威胁,他已经拔出枪来,威胁过我们的朋友。”

一位名为杰森的人说,他到美国富豪集团在亚凯迪亚市的办公室(135 E Live Oak Ave., Arcadia, CA)讨钱时,生命受到威胁。

受害人代表刘因全:“用枪对着他的脑袋,威胁过他,他还扬言要用冲锋枪和机枪,把我们这些抗议的和挡他路的这些人全部杀掉。”

刘因全的亲友也有三十多人投资该集团。

受害人代表刘因全:“我们是代表五十多个受害者,在这报警。总投资额加起来有二百万美元。”

而他们估计,该集团在在中、美和东南亚等地共集资达30亿美元。

受害人代表刘因全:“据我们这些朋友、会员们推测,和我们了解的一些情况,总共有三十万会员被骗。”

也曾参加过该集团投资说明会的刘龙珠律师说,之前看到与会者开心激动流泪,现在则是伤心落泪。他相信若抗议者所言属实,坏人迟早会被绳之于法。

律师刘龙珠:“他们做的不但有违反加州的民法,也违反加州的刑法。”

例如加州刑法327条明确表示,非法传销属违法行为,最高刑期为三年。

律师刘龙珠:“约有二十位涉入珍宝币的人,被中国当局以刑事犯罪逮捕。据我了解,还有两位主嫌逃到泰国,被泰国警察逮捕,遣返中国。”

记者曾致电被告陈力,但电话无人接听,而其所谓的保镖在电话上否认曾威胁他人生命。
据传美国富豪俱乐部将于9月15日下午2点到3点召开中英文新闻发布会说明。

新唐人记者刘菲、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