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護照延期網上申請 不用交還舊護照 移民部:有安全隱憂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聯邦政府對加拿大護照簽發方式馬上將進行重大改變,這些變化將加快延期護照簽發審理的時間,但移民部擔心,在全球如此高度重視安全的時刻,網上申請護照就象給偽造,欺詐和身份盜竊發出了邀請函。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獲得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內部通知顯示,加拿大即將在今年秋天允許網上申請延期護照,舊的護照也不用交還移民部,即使它的有效期為6個月或更多時間。

申請人將被告知請自覺將舊護照「去掉邊角」。

「無論使用何種申請渠道,不再要求申請者歸還其他護照,但必須根據指示説明,剪去舊護照的一角,旅行不再有效。」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助理副部長羅伯特·奧爾向CBC讀取移民部的通知。

對網上申請者,不用交還舊護照的新變化的生效日期是2015年11月1日,對於郵寄書面申請或遞交到護照辦公室的申請者,新變化的生效日期是2015年12月14日。

此前,移民部自己內部的分析對此發出了安全風險預警。

根據移民部2014年4月文檔,在標題「不返回以前的旅行證件的風險」的報告警告說,申請人可以有兩個有效旅行證件,而舊的護照並沒有到期-這「增加了偽造和冒用旅遊文件的機會」。

雖然舊護照將在系統中被取消,它看起來就像一本有效護照,「持有人可以前往任何一個在世界上沒有與加拿大共享有關取消和過期的旅行文件數據的國家。」移民部發言人表示在規章正式推出前,不予以評論。

加拿大目前的政策要求申請者拿到新護照之後,護照辦公室會在網上取消舊護照,並用打孔器在舊護照上打孔,然後安全地銷毀或退回申請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