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坦言:面對女兒長大 哭像嬰兒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奧巴馬貴為美國總統,同樣擁有兒女情長。他在最新的演講中坦言,送今年讀高三的長女瑪麗亞開學時,女兒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讓他傷感的像個哭泣的嬰兒。

9月9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副總統拜登走訪密歇根州Warren市的馬科姆社區學院(Macomb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時,奧巴馬與大家分享他9月8日送大女兒瑪麗亞開學時的經歷。

奧巴馬說,他送瑪麗亞開學,坐在教室裡,女兒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跟他說:「爸爸,你知道嗎?你意識到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次送我開學嗎?」瑪麗亞今年開學讀高三,明年將步入大學讀書,將不再需要爸爸送去開學。

「我,我開始⋯⋯我走開了,你們知道嗎?我不希望像個哭泣的嬰兒。」奧巴馬邊說邊做著擦眼角的動作,讓聽眾中為人父母者產生共鳴,開懷大笑。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Watch President Obama on sending his oldest daughter off to her first day of senior year of high school, and why need to invest in all of our students for our country’s future: http://go.wh.gov/K3kPPc

Posted by The White House on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15

奧巴馬借女兒做話題,拋磚引玉開始談教育的重要,他說教育不僅關係到下一代的孩子個人,也關係到整個國家的未來。

瑪麗亞現年17歲,她還沒有透露自己希望就讀的大學,但已經表示她的目標大學是常春藤名校,而專業為電影製作或電視製作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