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罕見沙塵暴侵襲中東 伸手難見五指

【新唐人2015年9月9訊】周二(當地時間9月8日)強烈沙塵暴席捲中東地區,至少8人因這場沙塵暴死亡,逾8000人不適,逾3500人因呼吸困難送醫。有政府呼籲,老人、孕婦和小孩盡量留在室內,不要外出。

據外媒綜合報導,8日沙塵暴侵襲中東地區,包括黎巴嫩、以色列、敘利亞、伊拉克、約旦、埃及、巴勒斯坦、土耳其和塞普勒斯等國的全部或部分城市被濃厚的沙塵籠罩。

如此強的沙塵暴使空氣變得十分污濁,天空一片灰黃,能見度極低,多人因呼吸系統衰竭而失去生命。

受天氣影響,敘利亞政府軍暫停對反政府武裝分子的空襲,美國等盟軍也減少了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據點的空襲。

多個國家的商店、餐廳停業,學校也停止上課。

以色列環境部發出警告,抵抗力低下的民眾暴露在如此強的沙塵暴中可能會導致中風、心臟病發作,甚至死亡。

黎巴嫩政府發出警告,要求老人、孕婦和小孩盡量留在室內,不要在如此惡劣的天氣中外出。

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營也被沙塵暴覆蓋,醫護人員為大批逃難的難民發放口罩,大批難民出現呼吸困難等癥狀。

氣象專家表示,以前中東地區也出現過沙塵暴,但是沒有出現過這麼大的強度,如此惡劣的天氣真的十分不尋常。

雖然天氣惡劣,但也有民眾苦中作樂,以風沙塵暴為背景自拍。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