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人士:習近平疑幾十名高級將領製造天津爆炸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上個月發生的天津大爆炸,死傷慘重。在中共當局極力隱瞞真相的情況下,外界對爆炸事件的內幕傳聞不斷,其中存疑最多的是有人想借天津大爆炸在大閱兵前給習近平難堪。據中共高層人士透露,習近平已懷疑係幾十名軍中高級將領製造的這場爆炸。

天津市有關當局計劃將上個月大爆炸現場,改建為一個佔地24公頃的生態公園,其中包括遇難者紀念碑以及附近修建一所小學和幼兒園。此計劃引發附近居民和網友的強烈不滿。民眾希望知道誰應當對這次事件負責,當局將採取什麼具體措施防止類似悲劇重演。

近日有人在微博上寫道:「建小學?幼兒園?為什麼不聽聽民眾的意見,把市政府遷到那兒去?」還有人直言:「想掩蓋事實嗎?我們要求立即公布調查結果。」

9月8日,美國之音報導,外界普遍猜測,中共高層政治內鬥可能是調查工作遲緩的一個原因。中國政治分析人士林和立上星期四發表文章說,中國(共)高層三個消息來源向他透露,爆炸發生後,中國(共)最高領導人立即與最親密的助手召開緊急會議,研究這場災難背後的政治動機。例如打擊習近平政府,或至少在9.3大閱兵之前讓習近平「丟臉」。

習近平的懷疑集中在幾十名中共軍中高級將領身上,不過目前沒有確鑿證據。林和立認為,這些人是被清洗的中共政治局成員、已故的徐才厚或郭伯雄將的親信和下屬。林和立指出,這些人對習近平不滿,特別是對他的反腐運動和權力過於集中感到不滿。

人民大學教授張鳴認為,假如證明確有陰謀,那麼策劃這場爆炸、導致無辜人員死亡的人就太沒有人性了。

8月12日深夜,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發生特大爆炸事故。截至8月17日,中共當局通報的數字顯示,爆炸事故中114人死亡,70人失聯,698人受傷住院,但是這一數據遭到外界的廣泛質疑。海外媒體紛紛報導,死亡至少1,400人、受傷至少3,600人。然而更令人震驚的是,有消息顯示,這次爆炸事件另有內幕,是一場中南海內部各派勢力相互廝殺而造成的人間慘禍。

博聞社報導,出事化工品倉庫之所以可繞過環保評測違規在居民區設立,因其背後是中共政治局現任常委張高麗的親家所控制,由天津濱海新區前書記、現任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何立峰特批。另據消息透露,大爆炸是由一輛汽車引發的,懷疑有人為因素。

評論指出,天津爆炸性質嚴重,儘管公司主管和地方官員被拘留,但迄今為止,中共當局沒有對這次事故的原因作出任何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