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山」震虎?郭美美庭審在即 真假乾爹再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一夜成名的炫富女郭美美被警方以涉嫌非法賭球的名義抓捕整整一年後,近日被證實其案即將於9月10日上午開庭審理。這個曾經把中國紅十字會的一眾高官搞得焦頭爛額的女子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驚人的黑幕內情,郭美美背後的神秘乾爹和保護傘究竟牽扯了哪些大人物,再次成為媒體聚焦的目標。

郭美美案庭審在即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北京市東城區法院證實,郭美美、趙曉來開設賭場案將於9月10號上午在東城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檢方起訴書指控郭美美、趙曉來「多次組織他人進行賭博活動,情節嚴重」,應當對其追究刑事責任。

有陸媒指,按中國的刑法規定,開設賭場罪,情節嚴重的,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郭美美被檢方指控「多次組織他人進行賭博活動」,因此她有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刑期。

2014年7月世界盃期間,北京警方宣稱查獲一個通過電話、微信等形式下注賭球的團伙,抓獲團伙成員8名,而郭美美正是參賭人員之一。7月14日,郭美美等人被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以涉嫌賭博罪刑事拘留。8月20日,郭美美被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以涉嫌開設賭場罪批准逮捕。今年5月21日,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對郭美美、趙曉來以涉嫌開設賭場罪提起公訴,5月28日,東城區法院正式立案審理。

郭美美的真假乾爹

2011年郭美美一夜出名時,曾聲稱自己是中國紅十字會的「商業總經理」。她的高調炫富招致廣大網民的強烈質疑與炮轟,紅十字會也因此聲名狼藉。一時間,海內外輿論界都在追問,郭美美與紅十字會究竟有何瓜葛?眾網友隨即對郭美美展開人肉搜索。

正當網友們對郭美美的乾爹猜測不斷的時後,2011年7月3日,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翁濤在微博上表示,他一位深圳市福田區的商人朋友王軍,擁有中紅博愛大股東深圳物華公司10%的股份,而郭美玲是王軍新認識的女朋友。

2011年7月6日,一個叫思遠的網友發出帖對翁濤的說法表示質疑。帖文懷疑送郭美美豪車的王軍,很可能並不是深圳商人王軍,「這個王軍長期生活在深圳,郭美美生活在北京,一個深圳人送名車送房給女友,放她獨自在北京逍遙?這太不可思議了。所以真正的王軍應該另有其人。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紅十字會確實曾有一位副會長也叫王軍。此王軍1958年生,是中共財政部副部長。而郭美美事件爆發後,中國紅十字會的官方網站從其組織架構上移除了王軍的名字。

《新紀元》第325期在相關報導中曾表示,「到底郭美美是不是這位財政部副部長的私生女,由於信息不夠,人們還無法判斷。不過,從最近兩年郭美美依然高調炫富、甚至一女獨戰眾富少的膽量、以及眾多富少追求她而不得的身價來看,郭美美的親爹可不是一個等閑之輩。假如這個王軍才是郭美美的親爹,就不難解釋天略老闆為了巴結紅會而給郭美美送豪車,也不難解釋為何翁濤會站出來用編造的一個深圳王軍來替北京王軍解圍了。」

於是,商人王軍替高官王軍頂了缸的輿論開始發酵,兩個王軍究竟誰才是郭美美背後的那個關鍵人,成為外界輿論聚焦的謎題。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盧山發生規模7.0地震,紅十字會呼籲民眾捐幫災民卻遭到網路輿論的強烈反彈。4月23日,中國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發言人王永表示,紅會已經達成初步共識,待地震緊急救援基本完成後,將啟動針對郭美美案的重新調查,以幫助紅會恢復名譽。

隨後,4月25日,中國網路上開始熱傳郭美美髮出表的「聲明」:「只要紅十字會敢動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紅十會很多不為人知的貪污內幕!資料我已寄到美國,有膽的你們放馬過來…!」

次日(26日),紅會祕書長王汝鵬即趕緊發表聲明說:「我澄清下,紅會沒有任何人說要重查GMM,社會監督委目前也沒有開會作出決定要重查GMM。真實情況是監督委王永、劉姝威兩位委員的個人提議。一些媒體記者見風就是雨,報道成了紅會決定要重查GMM事件。這樣的烏龍新聞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同一天,中國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會也發表聲明稱,舍監委是「第三方獨立監督機構,不隸屬於紅會。是否重新調查郭美美事件,將由社監委獨立決定,紅會無權干涉。劉姝威、黃偉民、王永三位委員的提議將按照章程提交社監委會議表決,如獲出席會議二分之一以上委員贊成方為通過。如果社監委決定啟動調查,紅會須予以積極配合。」

紅會高官的緊急表態令輿論再次嘩然:難道郭美美真的握有中紅會的黑材料,中紅會怕了?

劉樂飛被指系郭美美保護傘

與此同時,曾擔任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首席投資執行官的劉樂飛也捲入了郭美美事件的輿論漩渦。海外中文媒體上熱傳,劉雲山父子是郭美美的保護傘。

據公開的資訊,郭美美在微博中曾提到的那個所謂「博愛小站」,是中紅會號稱要在全國推行的公益服務機構。中紅會以便民為名義,說要服務全國人民的博愛小站,卻全都集中在北京高地價的社區,反而更需要此項服務的偏遠鄉村一個都沒有。

由於是公益性質,故博愛小站無需支付地價。有媒體統計,2萬個「博愛小站」可獲得等同30萬平方米的免費小型商業鋪面。若按底層商舖約1萬元的樓面地價計,這個專案附贈的價值高達30億人民幣,若按照平均每平米3000元的店租計,參與企業也無償取得逾10億元的利益。

而「幸運」取得中紅會這2萬個博愛小站的獨家合作資格的,正是中國人壽。據公開資料,中國人壽首期在北京黃金地頭1000個社區設置的博愛小站,不但省下至少2億的地價成本及店租,第一年賣出的人壽險與意外險就有近百萬的進帳。這背後的操盤手就是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輿論界還發現,2007年9月,商紅會借殼「王鼎市場營銷諮詢有限公司(北京)」(該公司主要面對政法系統,銷售專用茅台酒)和「民豐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共同推行「博愛小站」,而香港民豐控股(後更名為民豐企業控股),其與前身「內蒙發展控股公司」都是專營內蒙的礦業、農畜、物流、倉儲等項目的上市公司。外界也甚詳,劉雲山在內蒙古生活近30年,與這些公司關係都很密切。

《新紀元》在相關報導中指出,劉樂飛通過博愛小站,即為中國人壽換得數億潛在投資收益,又能從商紅會換取利益,假如郭美美事件深挖下去,就會發現劉樂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