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選?洪秀柱臉書發文掀大波 洪營深夜急撇清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宣布暫停行程引發的「退選」之議聲浪日益高漲。日前洪營深夜緊急澄清,洪只是有一些事情需閉關思考釐清,絕不會退選。

9月2日晚間10點半,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突然在臉書發表動態稱,她要暫時停止每天「陀螺般的行程」,進行深刻反省與沉思,沉思後再向大家做完整報告。

這段文字中還提及參選總統之路如玄奘西天取經之路一般,「其間有許多溫暖與感動,也有更多艱難與險阻,更有關係國家前途的若干大惑亟須釐清」等語,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在各家媒體爭相在網路、電視上報導了這段臉書上的貼文後,「洪秀柱被逼退選」的說法開始在網路熱傳。

此前,壹週刊剛傳出馬英九擔心選情,特地將金溥聰從美國徵召回來當資政的消息,輿論皆稱這是馬英九想要力挽國民黨明顯民調落後頹勢的努力。因此,有輿論分析稱,洪秀柱或許是迫於黨內壓力,才在第一時間發出如此宣言。

針對洶湧而起的傳言與揣測,洪營深夜緊急澄清,稱洪只是休息、思考幾天,思考如何逆轉勝,絕對不可能退選。

洪營表示,下周三黨主席朱立倫就會召集全國藍營民代齊聚台北挺洪,既有如此大型造勢,何來退選之說,還請大家完整看完洪秀柱臉書,勿作過度聯想。

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晚間接受台媒訪問時表示,這則臉書動態確實是洪秀柱本人親自發的,主要是在行程上,洪秀柱有一些想法,因此她希望能先閉關三天,思考如何帶領國民黨逆轉勝。徐巧芯再三重申,洪秀柱絕對不會退選,也不會接下副手職位。

府方人士昨晚也表示,未接獲相關訊息,不宜評論黨與選舉事務。馬總統早已表明身為黨員,絕對支持黨提名人洪副院長,沒有其他評論。

洪營幕僚也說,選戰最艱困的時刻都過了,又獲得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等黨內天王支持,沒道理現在退選。

有輿論質疑:洪秀柱究竟會沉思多久?這所謂的兩三天的期限一到之後,洪秀柱將會如何面對持續低迷的選情,一切都還只能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