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陸客懂看正(繁)體字 商家不必特別用簡體

【新唐人2015年8月24日訊】2011年,在台灣開放大陸客自由行的時候,台灣總統馬英九下令將台灣當局網站的簡體字移除。這個月23日下午馬英九出席一個青年政策論壇,活動中有參賽隊伍建議政府透過一整合平台推廣華語教學,馬英九回應時提到,已有1400萬名內地客來過台灣觀光,也沒聽說過看不懂正(繁)體字,因此建議商家不必為大陸客特別使用簡體字

馬英九指出,目前全球使用正(繁)體中文的人口約4千萬人,而其中有過半數人在台灣。簡化字則有13億人使用。在中國大陸80年代之前,外國人學習中文,仍以去台灣學正(繁)體字為主,但後來面對簡化中文強勢輸出,僑委會在海外推廣的教材,不得不將繁簡體並列。

馬英九又提到,中共當局在大陸推簡體字,全部改頭換面的漢字約有500字左右,例如塵改為「尘」,但大部分都是只改偏旁,例如馬簡化為「马」,因此學正(繁)體字而不識常用簡化字的人並不多,可見推廣繁體字的重要。

(新唐人记者茶叔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