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敢叫北京閉嘴 朝鮮虛張聲勢後認慫?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因兩名韓國軍人在朝韓兩國非武裝地帶遭地雷炸傷,韓朝關係驟然緊張。中共外交部發表聲明呼籲雙方保持克制後,朝鮮公開針對中方的呼籲表示,中方的「克制」老調無益於局勢控制,朝鮮將不惜發動全面戰爭。然而,在韓方強硬表態,不會對朝停止西部戰線高音喇叭廣播喊話的攻勢後,朝鮮在其自己提出的最後通牒限期屆滿前,卻主動提出舉行朝韓高級別對話,一改此前態度,被指虛張聲勢後變相「認慫」。

8月4日在朝韓兩國非武裝地帶(DMZ)發生兩名韓國軍人遭地雷炸傷的事件,韓方指地雷為朝鮮所埋後,韓朝關係緊張的導火索被迅速點燃。韓國恢復停止了11年的西部戰線的高音喇叭廣播,引發朝鮮方面的強烈反彈。隨後朝、韓雙方你來我往,開始互發炮彈攻擊。

朝鮮日前對韓國發出通牒,要求韓在平壤時間22日下午5時之前,拆除擴音喊話設備,否則將採取軍事行動。但韓國國防部官員回應稱,韓軍將會繼續實施對朝擴音喊話,直到雙方對話有了結果才決定是否停止。

21日,中共外交部就朝鮮半島近日的緊張狀況表態稱,中方反對任何在朝鮮半島製造緊張的行為。發言人華春瑩說,「我們敦促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通過接觸對話妥善處理當前事態,停止任何可能導致局勢緊張升級的行動。」

不料,朝鮮21日深夜發表聲明,表明了「不惜發動全面戰爭」的強硬立場,並讓中共「不必再呼籲」。針對中方的上述呼籲,朝鮮方面高調回應稱,「數十年來,我們一直保持克制。到了現在,誰的『克制』老調再也無助於控制局勢。」

朝鮮的這種強烈反映,被指無異於向北京方面叫囂「閉嘴」、「別說無用的廢話」。

海外有輿論稱,朝鮮不按常理出牌,又擁有大量武力,領導層又很排外。而且中共沒有現實的方法來控制朝鮮的行為。因此,金正恩根本不把中共的意見放在眼中,他上台以來就一直在積極地防範中方對朝鮮的影響。

事實上,朝韓炮擊事件之後,朝鮮副外相當天訪問俄羅斯即知會了炮擊事件,卻唯獨不通知中共當局,在北京舉行的緊急記者會更是不通知中方官方媒體參加,完全將北京當局「晾在一邊」。

然而,朝鮮在高調宣稱不惜發動「全面戰爭」之後,卻在其提出的最後通牒限期屆滿後,於22日下午6時30分,在板門店與韓方舉行了「高級別對話」。對話一直持續到當地時間23號凌晨四點多後暫時休會。雙方表示,將會在當天下午三點再度會談。

據韓國青瓦台方面向媒體披露,本次朝韓高級別對話,系朝方於21日下午4時許率先向韓國提議舉行的。據稱,朝鮮方面並建議韓朝各派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和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建出席會議。下午6時許,韓方作出回應,建議韓朝各派金寬鎮和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出席會議。22日上午9時30分許,朝鮮表示將派黃炳誓和金養建出席會議,並要求韓方派金寬鎮和統一部長官洪容杓出席會議。韓方接受朝方意見,並向朝鮮提議當天下午6時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對話,朝方表示同意。

對此,有海外中文媒體嘲笑金正恩虛張聲勢後認慫了。

據韓媒報導,在韓朝對話期間,韓軍保持最高級別的警戒態勢,朝軍也維持備戰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