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電信大換血 滬官場巨震 為剿江鋪路?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最近幾天,大陸各地移動公司高層集體落馬,8月20號又傳出,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三大電信巨頭的董事長也將大換血,同時,上海也在進行人事大調整。由於電信行業和上海地盤被外界認為長期受江澤民家族控制,因此,這兩個地方同時出現如此大的人事變動,令外界猜測紛紛。到底習近平將如何對付江澤民,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報導。

8月20號,大陸媒體報導說,國內三大電信巨頭—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的高層,將出現重大人事變動。現任中共工信部副部長尚冰,可能將出任中國移動的董事長,而中國電信董事長和中國聯通的董事長則可能會對調。

報導說,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原定20號前往香港舉行業績發佈會的計劃,已經被取消,正在香港出席業績說明會的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和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也已經接到通知要求20號返回北京。

前一天,大陸《財新網》則獨家報出,廣東移動董事長、總經理鍾天華被免職,重慶移動,移動山西公司、湖南公司、廣東公司、北京公司的董事長、副書記、副總也都被移送司法。

外界一直傳說,中國的電信業一直由江澤民家族霸佔,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被稱為電信大王。

據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當年,中國移動的副總裁張春江落馬時,就有中共中央辦公廳的消息人士對外透露,張春江是江綿恆的得力幹將。1992年江澤民手握黨政軍大權後,江綿恆立刻從美國回到中國創辦網通公司時,張春江鞍前馬後,衝鋒陷陣,使網通公司從零,迅速變成擁有幾千億資產的大公司。

2008年,江綿恆又把中國網通與中國聯通合併,更名為中國聯通。同年,中國電信出價1100億元,從江綿恆的中國聯通手中,收購基於CDMA規格的移動業務,恢復了1999年單獨成立中國移動時被剝離的移動通信業務。

而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之間,幾經剝離和組合交易,使本來應該互相競爭的對手,因為有江澤民一手遮天,而變得可以利益輸送。

今年6月,中紀委點名批評,中國電信官員不僅存在收受賄賂、利用「人脈資源」斂財,追求奢靡享樂﹔還形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體,「蠶食、圍獵國有資產」。

而前幾天,有接近中南海人士向海外爆料說,江澤民父子已被控制。外界認為,這次電信行業的大換血,應該是針對江澤民父子的罪證而來。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從目前情況看,我覺得不是說抓江綿恆的問題,我覺得非常有可能是3個一起抓,或者更多人一起抓,也就是江澤民、曾慶紅以及還有剩下的這幾個漏網之魚。」

另外,被外界稱為江澤民老巢的上海,目前也正在進行人事大調整。

江澤民的親信陳寅,在被免去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後,日前又被免去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職務。

8月19號,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公布,決定對上海市政府原副秘書長戴海波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戴海波2013年9月開始擔任上海自由貿易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去年9月被免職。

上海維權律師 鄭恩寵:「(戴海波與江綿恆)肯定關係不一般,因為上海自貿區劃定的土地,開始是浦東新區的外高橋保稅區,後來把南匯縣也劃到浦東新區去了,這個地方涉及到土地問題、規劃問題、道路交通問題,都要經過江綿康的手,大兒子管通訊,離不開他們兩個人的啊。」

而在此之前,上海還有多家企業的高管已經被起訴。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當局這一切行動應該是圍繞江澤民展開,可能還是會繞開政變、出賣土地、活摘器官的等敏感話題,以貪腐給江定罪。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