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电信大换血 沪官场巨震 为剿江铺路?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最近几天,大陆各地移动公司高层集体落马,8月20号又传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大电信巨头的董事长也将大换血,同时,上海也在进行人事大调整。由于电信行业和上海地盘被外界认为长期受江泽民家族控制,因此,这两个地方同时出现如此大的人事变动,令外界猜测纷纷。到底习近平将如何对付江泽民,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报导。

8月20号,大陆媒体报导说,国内三大电信巨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高层,将出现重大人事变动。现任中共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可能将出任中国移动的董事长,而中国电信董事长和中国联通的董事长则可能会对调。

报导说,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原定20号前往香港举行业绩发布会的计划,已经被取消,正在香港出席业绩说明会的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和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也已经接到通知要求20号返回北京。

前一天,大陆《财新网》则独家报出,广东移动董事长、总经理钟天华被免职,重庆移动,移动山西公司、湖南公司、广东公司、北京公司的董事长、副书记、副总也都被移送司法。

外界一直传说,中国的电信业一直由江泽民家族霸占,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被称为电信大王。

据海外中文媒体爆料,当年,中国移动的副总裁张春江落马时,就有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消息人士对外透露,张春江是江绵恒的得力干将。19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江绵恒立刻从美国回到中国创办网通公司时,张春江鞍前马后,冲锋陷阵,使网通公司从零,迅速变成拥有几千亿资产的大公司。

2008年,江绵恒又把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合并,更名为中国联通。同年,中国电信出价1100亿元,从江绵恒的中国联通手中,收购基于CDMA规格的移动业务,恢复了1999年单独成立中国移动时被剥离的移动通信业务。

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之间,几经剥离和组合交易,使本来应该互相竞争的对手,因为有江泽民一手遮天,而变得可以利益输送。

今年6月,中纪委点名批评,中国电信官员不仅存在收受贿赂、利用“人脉资源”敛财,追求奢靡享乐﹔还形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蚕食、围猎国有资产”。

而前几天,有接近中南海人士向海外爆料说,江泽民父子已被控制。外界认为,这次电信行业的大换血,应该是针对江泽民父子的罪证而来。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 张健:“从目前情况看,我觉得不是说抓江绵恒的问题,我觉得非常有可能是3个一起抓,或者更多人一起抓,也就是江泽民、曾庆红以及还有剩下的这几个漏网之鱼。”

另外,被外界称为江泽民老巢的上海,目前也正在进行人事大调整。

江泽民的亲信陈寅,在被免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后,日前又被免去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职务。

8月19号,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公布,决定对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戴海波2013年9月开始担任上海自由贸易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去年9月被免职。

上海维权律师 郑恩宠:“(戴海波与江绵恒)肯定关系不一般,因为上海自贸区划定的土地,开始是浦东新区的外高桥保税区,后来把南汇县也划到浦东新区去了,这个地方涉及到土地问题、规划问题、道路交通问题,都要经过江绵康的手,大儿子管通讯,离不开他们两个人的啊。”

而在此之前,上海还有多家企业的高管已经被起诉。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当局这一切行动应该是围绕江泽民展开,可能还是会绕开政变、出卖土地、活摘器官的等敏感话题,以贪腐给江定罪。

采访/常春 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