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價破頂 估8月份多達11項目推出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玲浦報導﹞香港樓價不斷破頂,發展商攻勢一浪接一浪,估計8月份有多達11個項目開售或準備推出市場。繼房協長沙灣喜漾全盤275伙,周六12小時內售罄後,長實(1113)紅磡紅鸞道7號新盤維港‧星岸,亦加快售樓步伐,昨日火速上載銷售安排,周五晚上開售81伙。

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項目收票兩天,若以首兩張價單120伙計算,已錄超額認購,參觀買家中,以外區客為多,佔達六成,屬少見的比例。當中吸引逾 50批大陸客參觀,反映項目受大陸客青睞。

對於其它如恒地柏匯等同期推盤,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物業市場主要是看「location(位置)」,認為項目屬「維港豪宅盤」,具有優勢。該盤早前公佈價單,首批66伙折實平均呎價約2.3萬元,與市場上樓齡較新物業有10%折讓。屆時認購全層3伙(A組)的準買家將進行第一輪揀樓,然後到認購2伙同層相鄰單位的準買家(B組),最後到認購1到2伙單位的準買家(C組)進行第三輪揀樓。至於加推安排,郭子威指待公佈銷售安排後才決定。

美聯及土地註冊處資料指,今年首7個月的一手私人住宅註冊量已達9,837宗,其中7月最新有1,128宗,吸金逾1,009億。8月新盤更見密集,初步統計,有8個新盤涉及近3,900伙推出,包括喜漾、登峰‧ 南岸、柏匯、鑽嶺、東環II、迎海‧駿岸及柏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