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兩件事 傳習近平直接要求將谷俊山逮捕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8月10日,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因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被一審宣判,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據早前媒體披露,谷俊山「財產公示」後貪污數量之大,震怒習近平。另外,有消息稱,習近平在調查谷俊山期間,當時主管軍隊紀委、被傳為谷俊山靠山的徐才厚阻擋引發習近平震怒,習直接下令逮捕谷俊山。

中共官媒新華網通報,8月10日,中共軍事法院對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案,進行了一審宣判。認定谷俊山犯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予以追繳,剝奪中將軍銜。

通報稱,案件審理期間,中共軍事檢察院補充起訴谷俊山犯行賄罪。

谷俊山「財產公示」「戳痛」習近平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軍中鐵桿、被民間稱作「土豪」的谷俊山,去年被迫進行了「財產公示」——家藏數萬軍供茅台、大金船、金臉盆、純金毛澤東像……等,在眾目睽睽之下,據說也實實在在戳痛了習近平。

以涉貪被撤職移交司法的谷俊山,以絕對「土豪」的姿態硬生生地考驗著民眾的心理承受能力。這位曾經的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一度銷聲匿跡,坊間的傳言適時湧出後又戛然而止。

去年1月份,胡舒立擔任掌門人的財新網刊發系列特稿,包括《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查已有兩年》、《谷俊山的崛起之路》,《谷俊山的河南將軍府》等,把谷俊山貪腐翻了個底朝天。

特稿中披露的令公眾大跌眼鏡的是,谷俊山河南濮陽老家被查的情形——2013年1月12日深夜,20多名身著便衣的武警,排成長長的兩排,相對而立。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通過這條人手流水線,被傳送到門前兩輛綠色軍用大卡車上。同時被查抄的還有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

大陸媒體報導說,這次在谷俊山在河南老家的奢華「將軍府」查抄了兩個晚上,各種財物裝了整整四卡車。還有媒體揭秘谷俊山的奢華「將軍府」,不僅非法佔地十餘畝,更是由故宮設計院工程師操刀設計,仿故宮建築風格建造。

此外,谷俊山還在寸土寸金的北京擁有數十套房產,每套面積都在170平米左右。至於為何選擇晚上查抄,有目擊者說,抄家的武警白天清查登記,夜裡裝車,「怕老百姓看見影響不好。」

坊間有言,谷俊山家藏數萬軍供茅台震怒了習近平。加拿大新聞網報導說,不管真實性如何,這一次,軍中土豪被迫進行的這場「財產公示」,在亮瞎睽睽眾目的同時,確也實實在在戳痛了習近平。

習近平震怒 誓把反腐進行到底

谷俊山案發後10個月左右,辦案人員查抄其在濮陽的老家,在當地顯赫一時的谷氏家族開始土崩瓦解。2013年1月16日,谷俊山的弟弟谷獻軍因涉嫌犯罪被網上追逃。

警方的追逃信息顯示,谷獻軍涉嫌一起貪污賄賂案。之後的3月26日,谷獻軍的「挑擔」(方言,又叫「擔挑兒」、「連襟」,指妻子的妹妹或姐姐的丈夫)張濤被警方通緝,他在最高檢察院反貪總局正在偵查的一起職務犯罪案件中有重大犯罪嫌疑。

而據財新記者獲悉,張濤在此後的4月間向濮陽市公安機關投案自首,谷獻軍也於8月間落網。

《大紀元》此前曾報導,軍委紀檢部門在收到谷俊山涉貪證據後,曾派遣專人調查該案,但3天後就宣告調查結束,認定谷俊山「沒事」。當時主管軍隊紀委、被傳為谷俊山靠山的徐才厚更令人生疑。

在軍委調查「不給力」情況下,劉源和時任中共軍隊总后勤部部长廖錫龍越級直接把谷俊山的罪證上報給前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在了解基本情況後,胡錦濤和習近平要求,堅決查處谷俊山案。

消息說,習近平直接要求,將谷俊山正式逮捕,誓將高層原來有意低調處理的谷俊山案一查到底。而與習近平交情深厚、直接推動處理谷俊山案的軍隊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已表態決不手軟。

另外,據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稱,谷俊山案確實難辦,因為涉及高層太多太深,連根都爛掉了。谷俊山案的最終處理結果,將考驗習近平打老虎的決心有多堅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