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近尾聲 四籃球手喜重獲聽力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在洛杉磯舉辦的特奧會馬上就要進入尾聲,這次為全體特奧運動員提供健康檢查的營地設立在南加州大學校園內,週五特別為所有特奧運動員舉辦聽力檢查的慈善活動,來看記者報導。

記者:這裡是位於南加大的2015年特奧會運動員健康營地,我所在位置就是免費為特奧運動員檢查聽力的地方,今天還來了兩位神秘的嘉賓。

美國女演員Lauren Potter和前NBA球員Jason Collins今天現身南加大;Lauren曾出演過熱播電視劇《歡樂合唱團》,戲裡戲外的她都是唐氏症患者,並說今天的活動別具意義。

美國女演員Lauren Potter:「對我很有意義,因為我的一個哥哥就是失聰者。」

她像所有的特奧運動員一樣,沒有停止夢想。她在現場祝賀獲得男子400米和800米雙冠軍的Browne。

另外這四個來自巴基斯坦的新籃球手,一直以來讓他們的教練頭疼壞了。

巴基斯坦教練員Syed Tanver:「這些都是新運動員,有十幾個隊員都聽不到我的聲音,對我是個很大的問題。」

斯達克聽力基金會主席Richard Brown:「今天你看到的四個運動員,來我們這兒之前,他們從未聽過任何聲音,而打籃球需要很多交流。他們昨天來,戴上助聽器,看到他們眼睛一亮,聽到彼此的聲音。」

之前聽不到教練指令的隊員們,只能用動作交流。

巴基斯坦教練員Syed Tanver:「現在他們可以聽得到了,他們非常高興,現在他們說我們真活在世上了,真的活著,我們要嚐試一切要打去球,我們打贏了好高興。」

記者:你現在想聽到誰的聲音?

巴基斯坦教練員Syed Tanver:「他想聽到媽媽的聲音。」

有了聽力的瓦希德今晚將要和其他隊友們,與以色列隊爭奪男子籃球冠軍。斯達克聽力基金會此次送出了500多個免費的助聽器,主席Brown還表示,非常高興幫助失聰者實現夢想,使他們更融入家庭和社會,有更好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於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