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作弊 中國工薪家庭獨子被驅逐出美國

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家庭費勁千辛萬苦把孩子送到美國和加拿大留學,許多孩子爲了取得成功付出的代價也是慘痛的,7月29日一名中國留學生考試作弊驅逐出了美國,涉案的多達15名中國人。

2015年5月末,在美國15名中國公民因涉嫌合謀代考SAT等美國高校入學考試或找人代考以騙取學生簽證,被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控罪。

7月29日,一名中國公民佟韓(Han Tong,音譯)認罪,承認自己是合謀代考的組織者;另一名中國學生李必遠(Biyuan Li,音譯)則被判立即遣返回中國,李在法庭上表示,他因自己愚蠢的決定,毀掉自己的「美國夢」。

據《匹茲堡新聞郵報》7月29日報導,波士頓東北大學中國學生李必遠(Biyuan Li,音譯)使用假護照請人代考,以企圖進入卡內基‧梅隆等名校就讀研究生,案發後他已認罪。在28日的庭審上,李必遠請求美國法官將之遣返回中國作為懲罰,但美國聯邦檢方認為,李必遠應該先在美國監禁。

29日,美國聯邦法官判處25歲的李必遠緩刑,且立即被送往移民部驅逐出境。李必遠在東北大學主修金融。

李必遠是工薪家庭的獨生子

李必遠是中國一個工薪家庭的獨生子,他父母為了送他去美國學習犧牲很多,他是此案15名嫌犯中第一個認罪的人。他說,他的決定為家人帶來了恥辱,葬送了他的「美國夢」。

對於李必遠的判決,李和美國政府均認為,驅逐出境是最好的懲罰。李在法庭上說:「我已經為我所做的一切,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李必遠在法庭上告訴法官:「我因為自己的愚蠢決定,浪費了很多時間和金錢。我對自己的決定感到永遠的痛悔。」

兩個星期前,李必遠承認他付錢給別人使用假護照,冒充他參加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以便他能進入卡內基‧梅隆大學等名校。

法官判處李必遠五年的緩刑期限,同時將他交給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人員立即遣返中國。如果他再次重新進入美國,將面臨服刑。

和中國大陸人合謀進行美國學校考試欺詐

7月29日,24歲的中國公民佟韓認罪,他於2011年從中國大陸僱用代考槍手,使自己獲得匹玆堡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之後,他或者自己作為代考槍手,或者幫助尋找其他冒名頂替者參加美國考試,每次代考槍手均使用中國製造的假護照入場,這些假護照直接從中國寄往佟韓在奧克蘭德地址。

佟韓在美國聯邦法官面前,承認串謀、製造和使用偽造護照,以及欺詐罪行。

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佟韓曾與一名身在中國的「艾達(Ada)」合夥,招募代考槍手,使用假護照作為身份證件,參加美國大學的入學考試。美國助理檢察官詹姆斯‧凱秦(James Kitchen)表示,當艾達獲得客戶尋找別人代考時,她便幫助尋找像佟韓這樣的槍手。

凱秦說,艾達也會將中國製造假護照、假證件服務機構的聯繫方式告訴佟韓,用欺騙手段通過美國考試所需的身份檢查。

印製在假護照/證件上的照片是佟韓或其他槍手,但姓名卻是真正需要通過考試申請美國學校的人。

這個欺詐小組包括5到7個代考槍手,參加了10次欺詐性考試。佟韓說,槍手每參加一次考試,他支付2,000美元。美國聯邦探員也繳獲了7本假護照。

佟韓將於11月宣判,之前他仍是自由的。他的律師拒絕發表評論,他在法庭上說,佟韓已經在匹玆堡大學完成三年大學學習,希望能在被驅逐出境前,在俄亥俄州立大學完成大學學位。

目前還不清楚美國檢方的立場。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