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政治生命並未終結?至少還有三個月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令計劃案終於正式移交司法機關了,隨後中共官方媒體發文把令計劃定性為「兩面人」,被外界解讀為暗示令計劃當年「腳踩兩只船」。隨著當局公佈將其開除公職開除黨籍,令計劃的政治前途似乎也就被蓋棺定論了。日前,有陸媒公眾號發文稱,實際上,令計劃的政治生命正式被終結,還要再等三個月。

7月22日,《北京日報》旗下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刊文稱,三個月後,令計劃將在十八屆五中全會上被取消中央委員資格,至此,他的政治生命才真正終結了。

據了解,按中共黨內的相關規定,在特殊情況下,對黨的中央委員、候補委員,給以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或開除黨籍的處分時,可以先由中央政治局作出處理決定。以後待召開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再予以追認。令計劃應屬這一情況。

資料顯示,令計劃是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第十七屆中央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第十八屆中央委員。2013年又在中共「兩會」上「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被當局宣布立案審查;同年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2015年1月20日,中國全國政協第二十四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免去令計劃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同年2月28日,中國全國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通過關於免去令計劃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7月20日,令計劃被「雙開」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同日,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其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至此,令計劃還有「中央委員」這個頭銜未正式摘下。

中共十八大後,已有15名中央委員會成員落馬。其中包括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令計劃4位中央委員和李春城、王永春、潘逸陽、萬慶良、陳川平、王敏、楊衛澤、朱明國、范長秘、仇和、余遠輝11位候補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