剋扣工資 華工組織籲勇訴血汗老闆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針對工人工資被不良老闆盜竊的投訴,法拉盛工人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每週兩天開放「勞工諮詢」平臺,鼓勵工人要敢於投訴。

紐約州州長庫默近期宣佈推出「特別行動小組」,以解決工人工資被剝奪的問題。不過,法拉盛工人中心介紹,州長的舉措沒有解決根本問題。

紐約法拉盛工人中心幹事曹錦明:「這些血汗老闆仍然可以逃避法律責任,他們通常用這個假關門哪,假破產哪,轉移財產,不付工人的工錢。他們老闆有的是錢,你請律師告,他也可以請律師慢慢拖你,你真的告贏了,他改個名字又可以做生意了。」

老闆壓榨員工工資的問題時有耳聞,但是並不常見工人訴諸法律。

紐約法拉盛工人中心幹事曹錦明:「員工就是擔心,怕萬一出來,怕老闆報復,其實如果工友站出來,團結的話,這方面的擔憂就減少。而且工人中心就提供一個平臺,讓工友有一個地方可以和其他地方的工友聯合起來。」

因此,法拉盛工人中心和西語裔權益組織(Jornaleros Unidos)合作,建立「勞工諮詢」平臺。

紐約法拉盛工人中心幹事曹錦明:「我們每個星期二、星期天(12點到下午3點),都公開勞工諮詢,提供法律援助,其他時間,大家可以打電話預約。」

預約電話是:917-403-0626,工人中心地址位於法拉盛友聯街36-38號2樓。

紐約法拉盛工人中心幹事曹錦明:「呼籲工友應該站出來,暴露這個血汗老闆,讓他不可以繼續騙其他的工人,只要工友敢站出來,我們就有機會。」

工人中心介紹,不論是僱主不付最低工資和加班工資,或是剋扣人工和小費,都屬於工資盜竊的範圍。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