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權力女人」對江澤民撒嬌 李長春看出苗頭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曾任江澤民的秘書,因而仕途亨通。因此在深圳也有人稱黃麗滿是「中國最有權力的女人」。江與黃的關係性質傳聞甚多,廣東官場都說,黃徐娘半老,在江面前說話還要撒嬌。連當時的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都看出苗頭來了。

有關江與黃麗滿的關係,大陸朝野傳得沸沸揚揚,而廣東和深圳官場則普遍相信黃確是江的紅顏知己。香港《開放》雜誌報導,一位廣東高官私下對詢問的朋友說,「黃麗滿徐娘半老,風韻猶存,與江澤民講話還要撒嬌,連李長春(當時廣東省委書記)都看出來了。」

報導透露,黃麗滿能夠當上深圳市委書記完全靠的是她輿江澤民的特殊關係。深圳人說,黃麗滿唯一的才能是「討江澤民歡心」。因黃麗滿這層通天關係,廣東官場都怕得罪她。

黃麗滿九八年調廣州任省委副書記後,李長春在她面前特別表示尊重,省委開會,特別要諮詢其意見。而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為更視黃麗滿為太上皇后,對其言聽計從,讓身邊的人很不滿,私下談話不直呼其名,而以「那個慈禧太后」代替。

深圳官場說,厲有為作風強硬,高姿態與經濟學家胡鞍鋼就深圳特區的存廢問題大打筆墨官司,首開中共地方官在媒體上論戰的先例,其有恃無恐就是因為走了黃麗滿這條路子而通了天。甚至深圳官場傳聞厲有為在經濟問題上差點出事,後來化險為夷也是黃麗滿幫的忙。因此在深圳也有人稱黃麗滿是「中國最有權力的女人」。

據說,為了減少戴綠帽的黃麗滿丈夫的憤恨,江澤民指示,給黃的丈夫在銀湖做的房地產生意大開綠燈。深圳新落成的耗資十億元以上的聯合廣場,工程總承包商就是黃的丈夫。

黃麗滿輿江澤民結緣是八十年代初的事。那時黃在北京任電子工業部黨組辦公室副處級秘書、副主任,後又任電子工業部辦公廳副主任,而江澤民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兼黨組書記,為黃麗滿頂頭上司。當年黃麗滿僅三十多歲,又活潑大方,部領導都喜歡她,黃尤與江澤民來往密切,甚至江與黃每天相處時間多過與老婆王冶坪一起。

深圳人對黃麗滿的不滿主要因為黃是深圳建市以來最平庸最無能的市委書記,而且很左,在輿論控制上把傳媒管得很死,黃麗滿能力低,心胸卻極其狹隘,在深圳人盡皆知。

江澤民下台後,黃麗滿很快失勢,被調到廣東省當沒有實權的人大主任,但她在任期間給深圳留下爛攤子。

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29日,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對廣東省進行了巡視。據稱,該巡視組向中共常委會遞交巡視報告,習近平做出批示。2014年,廣東官場反腐力度和強度全面升級。

據透露,時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掌控的小金庫,無論怎麼花銷也總能保持500個億。中共國家審計署的調查顯示,黃麗滿每月津貼、福利達25~30萬元。僅每月私人宴請開支、每月租用五洲賓館高級套房就達15~20萬元。

還有資料表明,黃麗滿到深圳的4年,在深圳灣、廣州、北京和上海各有一幢豪宅,市值共達1400~1500萬元。但黃享受國家津貼,實際上等於饋贈。

海外媒體引述知情者的消息說,黃麗滿目前涉嫌貪腐,正在被中紀委調查。「眾所周知,她是江澤民的親信,弄黃麗滿就是衝著江澤民去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