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出爐:美國最佳10所公立大學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新鮮出爐,其中學費相比較為低廉的美國10所公立大學的排名也公佈於世。儘管美國排名最高的多為私立大學,但相比之下更易入學的公立大學,最佳的10所是哪些呢?一起來看看。

每年7月,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都會公佈其年度大學排名,在2015年度的排名中,世界上最好的10所大學,美國囊括8所,前三名均為美國私立大學,其中哈佛大學以滿分蟬聯冠軍,斯坦福(98.66分)排名第2,麻省理工學院(97.54分)排名第3。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唯一進入前10的美國公立大學,排名第7。本文重點介紹在世界大學排名中,最靠前的美國10所公立大學。

CWUR 採取8個評分標準,包括校友榮獲國際獎項數量來評估教育素質、擔任總執行長的人數來評估就業情況、學術獎項的數量來評估科系的素質,以及其他如出版物、引文及專利等。

世界大學排名中心表示,該中心僅根據對學生的教育及培訓素質、教職員工聲望,並且在不依賴民調與大學呈交數據的情況下,對世界大學進行研究,來評估排名。

美國大學在前20中占15所

本次排名中,世界上最好的10所大學,美國囊括8所。第4名及第5名是英國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第6名到第10名分別是哥倫比亞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和康奈爾大學。、

第10名到第20名中,除了日本東京大學(13名)和京都大學(17名),以及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20名)外,其他7所均為美國大學。

美國最佳10所公立大學

美國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主要是依據經費是由誰提供的劃分。公立大學經費來於州政府,從民眾所繳稅中其中一部份拿來當經費,給學校購買設備或是研發的經費。而私立大學的資金來源更加靈活,使用方便,且校友及企業樂於捐款,也會享有一些政府補助。目前,美國頂尖科研與高等教育由私立大學領銜。但美國公立大學中,也有不少教育和科研水平居世界領先地位的大學。

在進入世界大學排名前20的15所美國大學中,只有3所屬於公立大學,其中加州大學占據2所。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位居世界大學排名第7。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7月19日刊文,根據CWUR關於世界大學的排名,總結出美國前10所最好的公立大學,其中加州大學系統占據4所,顯現出該州大學系統的實力。

美國最佳10所公立大學排名

1、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世界大學排名第7)

2、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世界大學排名第15)

3、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世界大學排名第19)

4、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世界大學排名第21)

5、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世界大學排名第25)

6、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Francisco,世界大學排名第26)

7、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世界大學排名第30)

8、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at Seattle,世界大學排名第31)

9、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世界大學排名第33)

10、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世界大學排名第40)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