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美国最佳10所公立大学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最新的世界大学排名新鲜出炉,其中学费相比较为低廉的美国10所公立大学的排名也公布于世。尽管美国排名最高的多为私立大学,但相比之下更易入学的公立大学,最佳的10所是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每年7月,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都会公布其年度大学排名,在2015年度的排名中,世界上最好的10所大学,美国囊括8所,前三名均为美国私立大学,其中哈佛大学以满分蝉联冠军,斯坦福(98.66分)排名第2,麻省理工学院(97.54分)排名第3。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唯一进入前10的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7。本文重点介绍在世界大学排名中,最靠前的美国10所公立大学。

CWUR 采取8个评分标准,包括校友荣获国际奖项数量来评估教育素质、担任总执行长的人数来评估就业情况、学术奖项的数量来评估科系的素质,以及其他如出版物、引文及专利等。

世界大学排名中心表示,该中心仅根据对学生的教育及培训素质、教职员工声望,并且在不依赖民调与大学呈交数据的情况下,对世界大学进行研究,来评估排名。

美国大学在前20中占15所

本次排名中,世界上最好的10所大学,美国囊括8所。第4名及第5名是英国剑桥大学及牛津大学,第6名到第10名分别是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

第10名到第20名中,除了日本东京大学(13名)和京都大学(17名),以及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20名)外,其他7所均为美国大学。

美国最佳10所公立大学

美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主要是依据经费是由谁提供的划分。公立大学经费来于州政府,从民众所缴税中其中一部分拿来当经费,给学校购买设备或是研发的经费。而私立大学的资金来源更加灵活,使用方便,且校友及企业乐于捐款,也会享有一些政府补助。目前,美国顶尖科研与高等教育由私立大学领衔。但美国公立大学中,也有不少教育和科研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的大学。

在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20的15所美国大学中,只有3所属于公立大学,其中加州大学占据2所。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居世界大学排名第7。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7月19日刊文,根据CWUR关于世界大学的排名,总结出美国前10所最好的公立大学,其中加州大学系统占据4所,显现出该州大学系统的实力。

美国最佳10所公立大学排名

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世界大学排名第7)

2、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世界大学排名第15)

3、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世界大学排名第19)

4、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世界大学排名第21)

5、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世界大学排名第25)

6、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Francisco,世界大学排名第26)

7、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世界大学排名第30)

8、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at Seattle,世界大学排名第31)

9、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世界大学排名第33)

10、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世界大学排名第40)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