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終於透露其黃金儲備量 但沒人相信它

【新唐人2015年7月1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9日的報導,中共六年來首次發佈了它的黃金儲備數據,但是投資者說這個有關中國實際黃金儲備量的猜測遊戲仍然將繼續。

中共央行在週五(17日)發佈了它的黃金儲備數字,這是自從2009年以來首次。六月份它的官方黃金儲備為5330萬盎司或1658噸。

上一次中共報告官方數字是在2009年四月份。那時候,該數字是1054噸。

《市場觀察》報導說,最新的官方數據大約是市場認為的一半。市場通常預計中共央行黃金儲備量遠高於3000噸。

黃金通訊(Gold Newsletter)編輯倫丁(Brien Lundin)說,有很多證據表明,中國的黃金持有量實際上更高,這令人們懷疑為甚麼他們覺得有必要少報總數。

中共的披露發生在黃金期貨價格下降到五年來最低的當天。週五的八月份黃金期貨價格為1131.90美元/盎司。

沃里克谷財務顧問總裁福特(Ken Ford)說,中共一直迫切要求加入IMF(國際貨幣基金)的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他說,中共想要顯示他們已經積累了足夠的黃金,但是又不想展示全部,因為那可能嚇壞市場。

中共在實施經濟改革,旨在勸說IMF將人民幣納入SDR貨幣籃,這將加速人民幣被接受為儲備貨幣。

《市場觀察》報導說,提升人民幣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潛力是中共撩起黃金儲備神秘面紗的背後動力。

Sharps Pixley首席執行官諾曼(Ross Norman)說,中共有野心建立一個全球儲備貨幣來挑戰美元的霸主地位,並填補央行歐元持有量下降造成的空白。

諾曼說,中共清楚意識到到黃金為人民幣在國際舞台上提供信譽和地位的角色。IMF將考慮在十月份把人民幣納入SDR。顯然中共央行需要為之做更多準備工作。這可能意味著中共在未來幾個月將增添更多的黃金到儲備當中。

黃金評論網站Goldcore研究總監奧伯恩(Mark O’Byrne)說,如果中國一個月增加100噸黃金儲備,他不會感到驚訝。

《金融時報》報導說,根據世界黃金協會,這份新數據意味著中國超過俄羅斯成為第六大黃金持有國,位於美國、德國、IMF、意大利和法國之後。美國黃金儲備量為8133噸。

瑞銀表示,隨著IMF今年結束有關是否將人民幣納入SDR的討論,有可能中共這項黃金儲備宣佈是「一次性透明度姿態」。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