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嶺最後的十字架被拆 信徒被打傷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浙江省溫嶺市石塘鎮箬山東海堂十字架14號遭三百多警察和地方官員暴力強拆,多名信徒被打傷。自去年2月以來,該省已有1200多座教堂十字架被強拆,近日該省基督教協會發表公開信要求停止強拆十字架, 護衛十字架律師團也抵達浙江湖州維權。

14號,箬山東海堂十字架被強拆,這是石塘牧區18個教堂裡,最後被拆的十字架。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信徒表示,信徒們已守護教堂三週,大都是老年信徒,因為年輕人都出海打漁。

箬山東海堂信徒匿名:「230多個特警,還有地方上的官員100多人,3點半到現場的,4點多鐘十字架拆下來,當時我們全部大概有180多人,我們不讓進來,就推窗門進來,玻璃打碎了好多。」

守護在教堂裡的信徒被特警強行拖走,暴力毆打,導致多人受傷。

箬山東海堂信徒:「老頭子80多歲的,綁在地上還把他拖出去,老頭子都昏去,骨頭把他們打碎的也有啊,流血的也有啊,還有昏倒的也有啊,四、五個人現在還在醫院裡面,一個腳扭斷了,太暴力了。」

信徒們曾質問當地官員,為何強拆十字架?得到的答案是,這是省裡的政策,他們也很無奈。

箬山東海堂信徒:「我們溫嶺有118間教堂十字架全部都拆掉了,我們東海是最後一個,因為我們這個地方地理位置比較差一點,沒有車子到,外面是海邊,所以他們放在最後一個。」

北京律師張凱14號發佈「護衛十字架律師團公告」,認為浙江地區出現大規模的強拆十字架事件,與普世的宗教自由原則相背離,也與多部法律相背離。首批律師團成員已抵達浙江湖州,將為扎村基督教堂進行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