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最后的十字架被拆 信徒被打伤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箬山东海堂十字架14号遭三百多警察和地方官员暴力强拆,多名信徒被打伤。自去年2月以来,该省已有1200多座教堂十字架被强拆,近日该省基督教协会发表公开信要求停止强拆十字架, 护卫十字架律师团也抵达浙江湖州维权。

14号,箬山东海堂十字架被强拆,这是石塘牧区18个教堂里,最后被拆的十字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信徒表示,信徒们已守护教堂三周,大都是老年信徒,因为年轻人都出海打渔。

箬山东海堂信徒匿名:“230多个特警,还有地方上的官员100多人,3点半到现场的,4点多钟十字架拆下来,当时我们全部大概有180多人,我们不让进来,就推窗门进来,玻璃打碎了好多。”

守护在教堂里的信徒被特警强行拖走,暴力殴打,导致多人受伤。

箬山东海堂信徒:“老头子80多岁的,绑在地上还把他拖出去,老头子都昏去,骨头把他们打碎的也有啊,流血的也有啊,还有昏倒的也有啊,四、五个人现在还在医院里面,一个脚扭断了,太暴力了。”

信徒们曾质问当地官员,为何强拆十字架?得到的答案是,这是省里的政策,他们也很无奈。

箬山东海堂信徒:“我们温岭有118间教堂十字架全部都拆掉了,我们东海是最后一个,因为我们这个地方地理位置比较差一点,没有车子到,外面是海边,所以他们放在最后一个。”

北京律师张凯14号发布“护卫十字架律师团公告”,认为浙江地区出现大规模的强拆十字架事件,与普世的宗教自由原则相背离,也与多部法律相背离。首批律师团成员已抵达浙江湖州,将为扎村基督教堂进行维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