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提交紓困案 歐政要籲儘快改革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在法國的協助下,週四深夜,希臘終於向「歐元集團」提交了新的紓困申請方案。不過歐盟已經定下最後期限,本週日,將成為希臘是否留在歐元區的關鍵時刻,歐洲政要也呼籲希臘政府,儘快開始改革。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最後期限本週結束。在最壞的情況是,我們無法達成協議,可能導致希臘破產,我毫不懷疑它會影響到歐洲。」

歐盟首次正式承認,已做好希臘脫離歐元區的準備。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們考慮到希臘離開歐元區的情況,並且進行了詳細的準備。我們也有(對希臘)人道援助的打算。我強烈反對希臘離開歐元區,但我不能阻止它發生,如果希臘不能做到我們期待希臘政府要做的。」

希臘極左派政府上臺後的行為反覆,已經讓多數歐盟國家失去對希臘的信任。

歐議會基督教民主黨團主席:「談到歐洲文化中的可靠性和可信度。在今年2月你參加的第一次的歐盟鋒會上,齊普拉斯先生你保證說希臘要提交改革計劃……但到現在,還沒有一個來自希臘的詳細計劃,作為談判的基準,確實昨天大家開會,但沒有一個基本的東西來討論,你正在破壞歐洲的信心。 」

歐洲政要也呼籲齊普拉斯政府,儘快拿出改革的具體方案。

歐議會自由黨團主席:「談到(希臘)改革,但我們從來沒有看到改革的具體建議。只有一種可能解決問題的辦法,你非常清楚,這唯一的辦法就是你挺身而出,在未來幾天裡,在未來48小時內,拿出可信的改革方案,現在取決於(希臘)政府,來決定進行改革,保障勞動力,打擊腐敗及偷稅漏稅,所有這些需要的措施,並不是因為歐洲強加的。

目前希臘國內銀行繼續關門,經濟停滯,人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但這場危機能否儘快化解?就看希臘政府如何回應了。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