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遣返維吾爾人 駐土耳其領館被砸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因泰國政府強行遣返將近一百名維吾爾人,與維吾爾同一信仰的土耳其人為發洩心中的憤怒,砸毀了泰國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

7月9日,泰國政府證實,已經在8日強行把將近100名維吾爾族人遣返回中國大陸,並交給中共當局,與此同時,泰國政府仍關押50名維吾爾族人,下一步將驗明這些人的國籍,如果被認定為中國國籍,也將會遣返他們到中國。

6月30日,泰國將認定為土耳其人的173名維吾爾族人送往土耳其。之後,土耳其媒體曝光的中共在新疆阻止佔當地45%的維吾爾族人進行齋月的宗教儀式,從而引發土耳其人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7月8日晚,這一抗議活動擴大規模,泰國駐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遭到土耳其人的襲擊,窗戶被砸破,部分建築遭洗劫。

安卡拉的泰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向在土耳其的泰國人發出警告,請他們注意人身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