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遣返维吾尔人 驻土耳其领馆被砸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因泰国政府强行遣返将近一百名维吾尔人,与维吾尔同一信仰的土耳其人为发泄心中的愤怒,砸毁了泰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

7月9日,泰国政府证实,已经在8日强行把将近100名维吾尔族人遣返回中国大陆,并交给中共当局,与此同时,泰国政府仍关押50名维吾尔族人,下一步将验明这些人的国籍,如果被认定为中国国籍,也将会遣返他们到中国。

6月30日,泰国将认定为土耳其人的173名维吾尔族人送往土耳其。之后,土耳其媒体曝光的中共在新疆阻止占当地45%的维吾尔族人进行斋月的宗教仪式,从而引发土耳其人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7月8日晚,这一抗议活动扩大规模,泰国驻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遭到土耳其人的袭击,窗户被砸破,部分建筑遭洗劫。

安卡拉的泰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向在土耳其的泰国人发出警告,请他们注意人身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