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長崎發現忽必烈時代中國沉軍船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長崎縣的一個考古團隊宣佈,他們在近海還低發現的木質沉船是中國元朝軍隊進攻日本的船隻。這時日本迄今發現的第二艘可清晰辨明船體結構的元朝沉軍船。

日本《產經新聞》7月2日報導,當天日本長崎縣松浦市教育委員會與琉球大學考古學教授池田榮史的調查團隊宣佈,2014年秋季在松浦市鷹島近海日本國家級歷史遺跡「鷹島神崎遺跡」附近深15米的海底發現的木製沉船,隸屬於日本鎌倉時代來自元朝進攻的軍隊。

這艘元朝軍船全長20米,最寬處6-7米,目前的殘體長12米,寬只剩3米,船內及周圍散落著疑似12-13世紀中國製造的白瓷碗等約20件文物。

13世紀,元朝的軍隊先後兩次進攻日本,其中第二次發生在1281年的弘安之役,元朝軍隊在海上遭遇暴風雨,船隊被認為沉沒在鷹島附近。

研究團隊表示,沉船將留在原地,不會打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