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恐襲案 突尼斯拘12嫌犯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英國週四確認,突尼西亞海濱恐怖襲擊案,38名遇難者中,有30人來自英國。突尼西亞當局表示,已經拘捕了12名嫌疑人。

突尼西亞蘇塞海濱上週五發生恐怖襲擊,造成38名外國遊客喪生。

突尼西亞官員表示,槍手確定只有一人,是賽義夫•列茲維,他持槍掃射後,被安全部隊當場擊斃。當局隨後逮捕了12人,他們疑似在襲擊案發生前,協助槍手犯案。

突尼西亞官員週四表示,加強對蘇斯海濱和其他觀光地的安全警戒。

伊斯蘭國組織聲稱發動這次襲擊,也聲稱發動今年三月發生在突尼西亞巴爾多博物館的恐怖襲擊,當時造成21名觀光客喪生。

突尼西亞官員說,這兩起襲擊案的槍手曾同時在利比亞接受訓練。

英國國防部長法倫MICHAEL FALLON在議會上表示,突尼西亞海濱恐襲事件提醒人們:「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越來越黑暗了。」

他向議員們提出,要擴大對敘利亞等國的伊斯蘭國組織的空襲。

兩次攻擊事件的死者大部分是外國遊客。

英國外相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週四確認,上週五遇難的38人中,有30位罹難者是英國公民,遇難者遺體正陸續運回英國。

英國外相菲利普•哈蒙德:「明天襲擊事件發生滿一週,我們會在中午舉行一分鐘默哀,包括全英國、全世界英國大使館和駐軍站。」

目前,突尼西亞海濱已逐漸恢復平靜,人們獻花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