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百年花市保留 租戶擔憂未來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有102年歷史的舊金山花市是美國第二大花市,地產商和花市租戶日前(6月29日)簽署協議。但是部分租戶對地產商表示不滿,擔憂未來的經營。來看記者的採訪。

6月29日,季萊(Kilroy)房地產公司、舊金山花市、舊金山花市租戶協會三方達成協議,位於舊金山第六街的百年花市將會保留。

達成的協議規定,在2017年,現有的花市將被改建,季萊公司負責統一安排租戶在改建期間的搬遷,並且承諾將保證租戶在新花市的可負擔租金。

在花市經營店舖15年的陳太對季萊公司沒有履行之前的承諾而不滿。

花店老闆陳太:「(季萊)開始準備想賣的時候,他說你們放心,這裡有5年讓你們在這裡。那為甚麼現在都不到一年,就變成2年讓我們搬走。影響我們,影響客人的心情,影響我們的心情。」

陳太的老客戶方女士10多年來一直在她的店裡買花,她認為搬走之後很不方便。

花店客戶方杏梨:「這裡很方便來買花,我是這裡的老客戶了,天天來買花的。現在說要關門了,所以我們都不知道去哪裏買好。如果關了很可惜,在三藩市這裡很方便。」

舊金山花市從凌晨2點開始營業,每天共有4萬6000家花店前來選購。據29日達成的協議,新建築建成後,花市在樓下經營,面積1萬平方呎,另有2萬平方呎的零售店,樓上辦公面積為150萬平方呎。據稱,新辦公區域會租給高科技公司使用。

新唐人記者張揚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