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菜銀獎得主:如給自家人用心做菜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由本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決賽上,35歲的黃維獲得了魯菜銀獎。黃維做菜時是像給家人做菜一樣用心,因此贏得了顧客的心,也獲得了評委的肯定。請看報導。

魯菜銀獎得主黃維:「其實做菜跟做人差不多。你要是把給客人做菜,全當給自己最親的人做菜,沒有做不好的。」

大賽評委楊怡:「從切菜開始,我就覺得他是一個訓練有素的廚師。」

魯菜銀獎得主黃維:「無數次切手,最後一次切手縫了三針,這是最後一次切手。師父都說不切手學不會。要不長不了記性。」

大賽評委楊怡:「魯菜需要極高的基本功,比如芫爆裡脊絲,需要各種爆的功夫、滑的功夫、還有切的功夫,這些功夫不是一時半會兒就能學到的,是要經過很長時間學練的。」

「我看到他很高興。我看現在年輕人很少有辦事乾淨俐落的。尤其他做事一板一眼,很有科班的味道。」

從15歲開始學廚藝,黃維從師天津名廚學過魯菜。現在在法拉盛老地方中餐館擔任主廚。學廚藝之苦,工作之苦都使他產生過放棄的念頭,不過有一個原因使他堅持下來。

魯菜銀獎得主黃維:「我在廚房很纍很纍,衣服都被汗水打透了,我出來倒一杯水的時間,一位老阿姨說,小夥子,你是這家店的師傅,我說是呀,阿姨。她說你煮的菜真好吃。一句話把所有的勞纍呀,心酸呀,好像全部都忘記了。就像在家裏,你給家人煮完菜說好吃是一樣的。用心去對待她,她也會用心對待你。」

黃維非常認同大賽理念,希望自己能繼續盡一份力。

魯菜銀獎得主黃維:「能為弘揚中國餐飲文化做出一點貢獻,我很開心,也很願意做。如果有機會,在需要我的前提下,我還會義無反顧的來參加這個活動。」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