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普洱發現巨大口蘑 重300斤可食用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近日,雲南省普洱江城康平鎮曝出一窩重約150公斤野生菌,半窩菌子就裝滿一皮卡車……這個巨型野生菌,引起人們關注,這是什麼菌子?有毒嗎?能吃嗎?有專家看了照片說:這是巨大口蘑,可以食用。

雲南當地媒體報導,6月26日中午,普洱江城康平鎮邊防派出所警察給記者發去幾張采野生菌的照片介紹說,當天上午,他們看到當地人在朋友圈轉發這幾張照片。叫他們出警去看看,菌子有沒有毒。

警方到場後確認,發現菌子的地方在距康平鎮政府所在地約30公里的中平村和平寨農中山頭,那裡有一家地板條加工廠,菌子就長在加工廠的籃球場邊上,菌子上方有一棵長勢很好的三角梅樹,下面有許多枯葉殘花。

警察說,「我們發現有一大叢菌子已開盤,大的菌柄比手臂還粗,高0.4米;另有一小叢尚未完全長大。」不過,這還不是全部菌子,25日下午,一個名叫白春的餐館老闆就開著皮卡車拉走了一車。

隨後,白春告訴記者,「我有個朋友在加工廠上班,他告訴我那裡去年就出菌子,今年又出了一大窩,比去年的還大還多,」25日15時許,白春就開著皮卡車去拉了一車。

白春說,菌子的確很大,他只採了一半就把皮卡車後備箱裝滿了。

白春表示,他以前沒見過這種菌子,也不知道是否能吃,拉回飯店後就堆在門口,有人想要就自己拿。

當晚,從貴州來這邊種香蕉的一個人,拿了一些回去煮吃,現在也沒啥不好反應,還說菌子口感不錯!」白春估算,採回來的菌子加上還沒採的重約150公斤。

普洱滇洪俊生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種菌子的專家李夢傑看了照片後說:「這是巨大口蘑,可以食用,煮湯的話還很甜。」

據介紹,巨大口蘑在普洱、紅河、玉溪等地都有,其生長最適溫度一般在30℃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