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 名廚問鼎五大菜系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在時代廣場上古色古香的特製廚車中,五大菜系的廚師一展身手。現在最後一輪賽事:淮揚菜系的比賽正在進行,其他四大菜系的結果已經揭曉,來看記者報導。

五大菜系,各有兩道指定菜。兩道菜從洗、切、處理、上灶烹飪、到裝盤,需要在40分鐘全部完成。

參賽大廚,有的出身名廚世家自幼熏陶,有的是國家特一級廚師經驗豐富,還有道地的日本人因為鍾愛中華美食學做料理,多數參賽者都有三四十年的從業經驗。

評委點評:「這位大師傅手裡的活兒很乾凈,證明有很深的功底。」

評委點評:「廣東菜的特色基本上完全體現出來了,鍋氣也非常濃郁。」

大獎逐一揭曉,粵菜金獎得主,來自加拿大的甘家亮。銀獎加拿大廚師溫禧明,銅獎為加拿大廚師葉樂明。

東北菜金銀獎空缺,來自美國的兩位廚師,嚴哲,張繼光,分別銅獎和優秀獎。

魯菜金獎空缺,來自美國的黃維和吳守功,摘下銀獎銅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