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黨日前夕 陸民熱議中共垮台

【新唐人2015年6月2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26日的報導,近日,中國社交網站上持續在探討黨、國家、政權的相關話題,尤其是「七一中共建黨日前夕,「如果共產黨倒臺,中國會有什麼後果」,被民間視為綁架論遭到批駁。同時,網上還有圍繞中共政權是否有正當性、合法性的討論。民間認為,一個只想保執政權力的政權不可能具有正當性,一個沒有民選的合法政權不可能心繫人民;中共倒了,僅是無良體制的不幸,於國於民,卻是萬幸。

近日,有學者公開曝光匿名者的一封威脅私信,信中說:「如果共產黨倒臺,中國會出現什麼後果嗎?……中國誰有能力頂上去?誰能保證軍隊不會亂?如果軍隊一旦群龍無首,新疆、西藏、臺灣、東海、南海、內蒙古趁機作亂,誰去維持治安?」

該信引起眾人討論,並進一步揭露其意圖。有網民說:「黨媽放出這樣的訊息,意思明顯指向:沒有黨媽中國必亂。」中國一位詩人也表示:「倒了,僅僅是無良體制的不幸,也是瘋狂之後的天然反饋。於國於民,卻是萬幸,連地球也一定會感覺鬆了一口氣。」

北京市民王先生認為,若一政黨倒臺,國家就立刻處於崩潰、分裂狀態,只能說明這個政黨多年來把國家禍害得太慘了,民眾一有機會,都拚命逃離它的控制;山西有位青年也譏諷說:「問題不是我們要亡黨,而是黨要往亡的路上走,你有什麼辦法?」

除了亡黨後果的話題外,還有中共政權正當性與合法性也是中共「七一」前網路上討論話題之一。中國一位律師就最近兩事件質疑中共政權正當性,「貴州4個留守兒童自殺,北京一老太為治療癱瘓15年的丈夫花光積蓄後,不堪貧困將其勒死後自殺,在這個自詡崛起的大國,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現象日益增多,深刻揭示了這個社會嚴重的貧富差距,以及政府的失職。一個不能照顧好底層民眾的政府絕對不是好政府,一個只以能否保有執政權力為考量的政權不可能具有正當性。」

網民探討 中小學應拒絕中共組織

近日,中國社交網上還流傳學者致北京團市委的公開信,要求中共黨組織不要進入中小學,談到4點理由,包括:「黨旗是黨內旗幟,不應該公開讓不是黨員的孩子們敬禮;黨是政治組織不是宗教組織,不能作為信仰來崇拜;孩子未成年不能參與政治組織、宗教與政治不應進入中小學;孩子不是黨的,未經家長同意不能用政治影響未成年人!」

網傳這封公開信的作者是吳祚來,去年就曾在網路上出現過,今年「七一」前,再被民間重新翻出來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