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紀委第二輪巡視 全面圍剿江系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中共中央專項巡視組第一輪巡視剛剛結束,第二輪巡視名單就已經出爐——據官方公布,共有26個中共中央直屬機構、國務院部委和國企即將接受巡視檢查。外界關注到,本輪巡視名單中的多家單位,都與江派核心人馬有著密切關聯。

中紀委官網6月23號公布的消息顯示,此次的巡視目標共有26個,其中包括交通運輸部、國家鐵路局、《人民日報社》、《求是》雜誌社等9家中央單位,以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華潤集團、中國郵政集團、中國鐵路總公司等17家央企。

時政觀察人士指出,此次巡視對像中,備受關注的是劉雲山文宣系統的《人民日報社》和《求是》雜誌社,曾是江派「半獨立王國」的中國鐵路總公司、與曾慶紅關係密切的華潤集團、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有關聯的上海東方航空公司及航天項目相關公司。這些單位都與習、江兩大陣營的博弈有關聯。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對這個第二輪巡視,它實際上是以『反腐』的名義來清理江派,雖然有一些其他的公司、其他的單位。但是,通過這樣一個反腐的巡視的話,就把江派的勢力在這些國企,特別是央企這裡邊清除掉。」

中共文宣系統長期被江派常委劉雲山等掌控,但自兩派交鋒以來,劉雲山原來佈署在中共主要喉舌《新華社》、《人民日報》等的人馬,也被習近平不斷清理。

李天笑:「對於現任的常委劉雲山的宣傳口,實際上也是有針對性的。其實《人民日報》和《新華社》去年的主要領導都換了。這一次對《人民日報》和《求是》雜誌的巡視,我覺得可能要進一步換血,甚至主要把他整個宣傳口的這些人員撤換,有問題的就換下來。」

中國鐵路總公司的前身是原中共鐵道部,從部長到各級官員大多是江系人馬,又被稱為「半獨立王國」。在江系把持期間,鐵道部管理混亂、貪腐嚴重,負債超過2.6萬億元。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原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均因貪腐落馬,涉貪金額之高令人乍舌。

2013年3月,原鐵道部難以為繼,被降級「一分為三」,分別劃到中國鐵路總公司、國家鐵路局和交通運輸部。而在中紀委的第二輪巡視名單中,以上三家單位全部榜上有名,由此可見當局對江系人馬圍剿之徹底。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次第二輪巡視有26個單位,其中一個看點是首次涉及鐵路系統。」

此外,時政評論家李天笑還指出,與第一輪巡視不同的是,中紀委第二輪巡視,釋放出了一個非常明顯而且重要的信息,就是將矛頭進一步指向了江派大員曾慶紅。

李天笑:「因為我們看到26個巡視對像當中,有一個是華潤公司,華潤公司的董事長原來就是宋林,宋林是曾慶紅一手提拔上去的。而且他在去年四月份被抓的前夕,曾經和曾慶紅通過電話,通完電話以後,他從香港到深圳,一到深圳以後馬上就被抓了,那說明在當時四月份的時候,曾慶紅他本身的電話已經被竊聽了,實際上被中共高層已經控制了。」

另外一個受到關注的央企--上海東方航空公司,也沒能逃脫「江系魔咒」,該航空公司的幕後老闆被曝出是江系曾慶紅之子曾偉,而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也是該公司董事。此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等8家航天類單位,據說也和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有關聯。因為江綿恆曾幾次擔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參與衛星發射。

李天笑認為,王岐山部署的第二輪巡視非常清楚的顯示出,習近平陣營針對江澤民集團的圍剿行動,正在多個方位有序的展開進行。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