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高官季建業將拖多少「情婦」進監獄?

6月19日,江蘇揚州市環保局原局長金秋芬受賄、貪污案在揚州中院公開宣判。金秋芬因非法收受他人財物93.6909萬元判刑11年;虛報開支侵吞公共財物92833元,判刑5年,決定執行徒刑12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22萬元;受賄贓物贓款予以追繳、沒收,貪污贓款發還被害單位(2015年6月19日江蘇檢察網)。

1962年出生金秋芬歷任共青團揚州市郊區書記、雙橋鄉副書記、鄉長、書記,維揚區委常委,副區長。2007年12月升任揚州市環保局長。2014年6月,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被「雙規」後,多名情婦被曝光,金秋芬被曝為高官季建業情婦之一。

季建業2001年7月起任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揚州市委書記,2009年8月調離揚州。季建業在揚州主政8年,季建業主政揚州時金秋芬已39歲。此時,共青團區委書記出跡的金秋芬,即使不是副縣級官員,最起碼也是在雙橋鄉黨委書記任上。顯然,季建業可能只提攜這位「情婦」兩步:一步是從維揚區副區長晉陞為維揚區委常委;一步是從維揚區委常委升遷為揚州市環保局長。當然成為揚州市環保局長是一步大的升遷,成為一個處級局的「一把手」主政官員。或許,這正是金秋芬成為季建業情婦的最大受益處。

假如當初金秋芬未遇到季建業;未成為季建業情婦;金秋芬仕途未必沒有升遷機遇。即使金秋芬沒有被提拔;金秋芬也不失一個維揚區副區長副處級職務。即使金秋芬的仕途平淡些,或許,如今金秋芬的生活也會過得非常滋潤,無憂無慮而快樂著!幾年後退休,金秋芬將永遠享受官員待遇安度晚年。然而,如今這一切已與金秋芬無緣!

金秋芬成為季建業「情婦」,雖然因為季建業的提攜成為揚州市環保局長,成為一個處級局的「一把手」。然而,金秋芬的仕途短暫順利卻註定給其人生埋下太大「隱患」;金秋芬註定將在監獄渡過漫長生涯。如此看來,金秋芬註定是虧大了!

正處級官員金秋芬受賄、貪污金額並不算大,金秋芬受賄、貪污總共也只100多萬元。或許,金秋芬未成為季建業「情婦」;金秋芬未必因「搔首弄姿」獻媚需要而貪腐。或許,金秋芬未成為季建業「情婦」;即使貪腐也未必會因季建業「情婦」身份牽扯而曝光。金秋芬因季建業「情婦」身份落馬,即使為了考慮輿論,紀檢部門也會認真查一查金秋芬。顯然,如此金秋芬則是受了季建業牽扯拖累了!這也難怪庭審中,一向淡定的金秋芬控制不住流下淚水。這不知是金秋芬的懊惱還是後悔?可惜一切已經遲了!

比季建業小5歲,已53歲的金秋芬,在庭審當天頗在意對個人形象,身穿灰色毛領大衣,頭髮梳理得整整齊齊。金秋芬勾搭上季建業,成為季建業情婦時,一定丰姿綽約、光彩照人!金秋芬為大學本科學歷,在已知的季建業情婦中,金秋芬學歷是最高的,或許也是最有品味的!然而,成為高官情婦的金秋芬,人生也是很失敗的!如今監獄中的金秋芬,不知是否會因高官情婦的身份而悔恨終身!

此前,與金秋芬一起被曝光的季建業情婦,還有被提拔為發改委副主任的市辦公室女打字員,被提拔至瘦西湖景區管委會任職的招待所女服務員。或許,她們面臨審判只是時間問題?如此高官季建業真不知將拖累多少美女進監獄?這一切究竟是誰的罪?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