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賴昌星通風報信的原來是他 害朱鎔基空喊12年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隨著中共海外追逃話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大秘賈廷安再被外界關注。曾有媒體披露,在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督查廈門遠華走私案期間,賈廷安給賴昌星通風報信,使其成功出逃,害得朱鎔基反腐豪言變成12年空喊。

6月17日,海外中文媒體發表署名張也的文章評論,官至上將軍銜的中共軍中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當年因300億人民幣的遠華走私案出名。

文章稱,時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的江澤民心腹大秘賈廷安,不僅是賴昌星的鐵桿,也是賴昌星外逃的通風報信人,後來則與江澤民一起添亂,讓朱鎔基空喊12年要抓賴昌星。

2011年7月22日,逃亡加拿大12年之久的賴昌星在加拿大警察的押送下,搭乘中國民航班機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有意思的是,就在賴昌星被遣返的同一天,賈廷安晉陞上將軍銜。這些事件時間之巧合引起很多遐想。

當時外界有評論說,胡錦濤安排在賴昌星回國的同時,給賈廷安頒發軍銜,實際上是藉此時機,向所有江派人馬擺出招安姿態,對江派軍心是一個很大的威懾。

以上評論的依據是,在《央視》新聞報導軍銜頒發儀式的畫面上看到,賈廷安本人顯得心神不寧,與胡錦濤握手之際,不敢與胡對視,身體不自覺地晃動,非常尷尬,與其他幾名上將受寵若驚的認真態度形成對比。

賈廷安與賴昌星的淵源

2015年2月17日,海外中文媒體披露,賴昌星當年在廈門設立「紅樓」,內設淫窩賭廳賄賂官員。據說,賈廷安等人的貪污秘密都被賴昌星掌握。賴昌星曾說:他要是回國,很多中共高官會睡不著覺。

據《江澤民其人》第十五章記載,賴昌星透露,他和江澤民5個秘書中的3個都很熟,包括大秘書賈廷安。

賴昌星對《遠華案黑幕》的作者盛雪說,雖然他和江澤民本人沒有直接接觸,但他曾有意給中共中央軍委捐款。江的秘書便報告給了江澤民。

賴昌星披露,江澤民說:「不用了」,他叫賴昌星留著錢好好做生意,還說謝謝。賴昌星指出,江澤民本來也知道他是其秘書的好朋友。

有一次江澤民出國訪問回來,賈廷安去接機。賈廷安向江澤民匯報說,接到一份報告,說是廣東一宗汽車走私案跟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李紀周有關。然後,賈廷安就叫江澤民的另外一個秘書先問問賴昌星,問這個事和賴昌星有沒有關係。

賴昌星還提到,這個秘書是江澤民家裏的管家,家裏上上下下都交給他。這個秘書來問賴昌星,賴昌星回答:「那個事情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沒有。」這個秘書說:「知道和你沒有關係,他們就好辦」。

賴昌星隨即在珠海通知了當時隨朱鎔基到廣東反走私的李紀周,並安排了李紀周的女友、原中共公安部交通局官員李莎娜躲藏。

遠華案由當時的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當他決定逮捕賴昌星時,由於賈廷安的及時通風報信,賴昌星早已從容帶著全家逃到加拿大。

朱鎔基曾高喊著花多大代價也要把賴昌星從加拿大抓回來,但一抓就是12年。據稱賴昌星遲遲不能被引渡回國,主要因素就是江澤民從中阻撓作梗。

12年後,賴昌星被抓回。之後,賈廷安又成了「軍中第一貪」王守業的保護傘。據王守業上司張金昌回憶,王守業與賈廷安是老鄉,當年賈廷安竟以中共軍委領導辦公室(江辦)的名義,正式打電話給總政領導,讓報王守業為中共軍中營房部部長。

賈廷安何時將被查,外界認為,可以作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攻向江澤民的一個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