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赖昌星通风报信的原来是他 害朱镕基空喊12年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随着中共海外追逃话题,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大秘贾廷安再被外界关注。曾有媒体披露,在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督查厦门远华走私案期间,贾廷安给赖昌星通风报信,使其成功出逃,害得朱镕基反腐豪言变成12年空喊。

6月17日,海外中文媒体发表署名张也的文章评论,官至上将军衔的中共军中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当年因300亿人民币的远华走私案出名。

文章称,时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的江泽民心腹大秘贾廷安,不仅是赖昌星的铁杆,也是赖昌星外逃的通风报信人,后来则与江泽民一起添乱,让朱镕基空喊12年要抓赖昌星。

2011年7月22日,逃亡加拿大12年之久的赖昌星在加拿大警察的押送下,搭乘中国民航班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有意思的是,就在赖昌星被遣返的同一天,贾廷安晋升上将军衔。这些事件时间之巧合引起很多遐想。

当时外界有评论说,胡锦涛安排在赖昌星回国的同时,给贾廷安颁发军衔,实际上是借此时机,向所有江派人马摆出招安姿态,对江派军心是一个很大的威慑。

以上评论的依据是,在《央视》新闻报导军衔颁发仪式的画面上看到,贾廷安本人显得心神不宁,与胡锦涛握手之际,不敢与胡对视,身体不自觉地晃动,非常尴尬,与其他几名上将受宠若惊的认真态度形成对比。

贾廷安与赖昌星的渊源

2015年2月17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赖昌星当年在厦门设立“红楼”,内设淫窝赌厅贿赂官员。据说,贾廷安等人的贪污秘密都被赖昌星掌握。赖昌星曾说:他要是回国,很多中共高官会睡不着觉。

据《江泽民其人》第十五章记载,赖昌星透露,他和江泽民5个秘书中的3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

赖昌星对《远华案黑幕》的作者盛雪说,虽然他和江泽民本人没有直接接触,但他曾有意给中共中央军委捐款。江的秘书便报告给了江泽民。

赖昌星披露,江泽民说:“不用了”,他叫赖昌星留着钱好好做生意,还说谢谢。赖昌星指出,江泽民本来也知道他是其秘书的好朋友。

有一次江泽民出国访问回来,贾廷安去接机。贾廷安向江泽民汇报说,接到一份报告,说是广东一宗汽车走私案跟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有关。然后,贾廷安就叫江泽民的另外一个秘书先问问赖昌星,问这个事和赖昌星有没有关系。

赖昌星还提到,这个秘书是江泽民家里的管家,家里上上下下都交给他。这个秘书来问赖昌星,赖昌星回答:“那个事情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完全没有。”这个秘书说:“知道和你没有关系,他们就好办”。

赖昌星随即在珠海通知了当时随朱镕基到广东反走私的李纪周,并安排了李纪周的女友、原中共公安部交通局官员李莎娜躲藏。

远华案由当时的总理朱镕基亲自督办,当他决定逮捕赖昌星时,由于贾廷安的及时通风报信,赖昌星早已从容带着全家逃到加拿大。

朱镕基曾高喊着花多大代价也要把赖昌星从加拿大抓回来,但一抓就是12年。据称赖昌星迟迟不能被引渡回国,主要因素就是江泽民从中阻挠作梗。

12年后,赖昌星被抓回。之后,贾廷安又成了“军中第一贪”王守业的保护伞。据王守业上司张金昌回忆,王守业与贾廷安是老乡,当年贾廷安竟以中共军委领导办公室(江办)的名义,正式打电话给总政领导,让报王守业为中共军中营房部部长。

贾廷安何时将被查,外界认为,可以作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攻向江泽民的一个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