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黑色星期五提前過「劫」 屈原投江出新說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中國大陸股市週五呈現出一片環保綠,不過交易大廳籠罩著的卻是悲哀的黑色。A股跌破4500點,近千隻股跌停。第二天就是大陸傳統的端午節,股民調侃說,屈原是因為買入了楚國的股票,結果連續大跌,他絕望投江而去。

「再跌我都不會跳樓!」週五的大陸股市行情,讓股民們心都碎了。這位婦女喊了一句似乎驚人的話,周遭的人也只是瞥了她一眼,轉頭繼續盯著大屏幕。

這是《鳳凰網》署名許曄的報導,捕捉到的黑色星期五收市前的一幕。

還沒等到收市,股民們看到黃線一路下泄,頹勢難挽,已經有人提前離場,不忍看到殘局。其實,週五早上網上已經有人開始調侃起股市和過節。因為第二天是端午節。

網上說,今天開盤前就有人在高談闊論,說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大盤的表現,將決定大家在端午節是喜滋滋地吃粽子呢,還是哭喪著臉追隨屈原跳江,或者還是一邊吃粽子一邊跳江。看來,跟屈原過節的已經是大多數了。

更有持悲觀態度的人編起了屈原投江的段子:「公元前278年,屈原用了四倍槓桿買入楚國股票,結果4天3天大跌,他非常絕望,願賭服輸就投江而去。人們為了警醒後人,就用綠色的粽葉包紅色的豬肉,再用繩子扎牢,以此表達陰包陽被套牢的意思。」

週五截止收盤,滬指報4478.36點,跌306.99點,跌幅6.42%;深成指報15725.47點,跌1009.37點,跌幅6.03%;創業板報3314.98點,跌189.58點,跌幅5.41%。

《德國之聲》稱說,端午節即將來臨,對中國許多股民來說,他們已經提前過「劫」。

有網民表示,如果身邊有炒股的朋友,吃粽子記得要幫他們剝好皮,因為粽子皮是綠色的,他們受不了……。

網民「MyKevin」調侃道:「請問你所在地區的綠化率達到多少?」「80%-90%。」「這麼多,請問你是哪個市的?」「股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