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再有動作 與周案如出一轍 令計劃案要揭鍋?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6月18日,大陸多家媒體先後以同樣的新標題,重發2015年2月份中共官媒發表的關於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案的一篇舊文。因為周永康案一審宣判前,大陸官方微博就有重發周案舊文先例,媒介猜測令計劃案是否要揭鍋?

6月18日,大陸中華網、澎湃新聞網等媒體先後發布題為《黨媒:令計劃背後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蘿卜帶出泥》的文章。文章中引述習近平的反腐言論,如「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開弓沒有回頭箭」、「保持高壓態勢不放鬆」等。

文章中還稱,近年來腐敗現象趨於嚴重,區域性腐敗、系統性腐敗、家族式腐敗、塌方式腐敗等不斷發生。山西的塌方式腐敗觸目驚心,中共國家發改委、石油系統的腐敗讓人瞠目結舌。一個令計劃,背後依附著兄弟、妻子、弟媳等一堆人的利益,真是拔出蘿卜帶出泥,查處一個牽出一窩。

外界觀察到,這篇文章是轉發官媒《中國紀檢監察雜誌》今年2月份發表的一篇《述評:真反腐敗才能興黨興國》文章。

無獨有偶,周永康案突然通報被秘密審判前,6月8日,山東省檢察院官方微博就曾重發財新網2014年在周永康落馬後刊發的舊文《周永康的紅與黑(一)》,並加以「頭條」字樣。該文章是去年7月周永康被查後刊發,文章對於周永康的家族歷史及個人升遷過程進行了詳細盤點。但是在發布後不久,該微博即遭到刪除。

當時新唐人媒體以標題《官方釋放信號或暗示周永康案大限之期》進行分析出,周永康案應該會很快公佈。果然,3日後的6月11日,中共當局突然公布周永康一審被判無期徒刑的消息。

因而,上述有關令計劃舊文重發,並突出令計劃案的相關內容,是否在釋放信號不得不令人聯想。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落馬。周永康案一審通報的第二天即6月12日,路透社曾引述兩個消息來源說,令計劃精神崩潰,可能不會出庭受審,這可能令中共免於更多秘密暴露給公眾的尷尬。那麼令案到底何時開審以及會否如周永康一樣被秘審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