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少年遭IS騙 做自殺炸彈殺11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一名讀書成績優秀的17歲少年,受到誘惑,與好朋友一起離家出走,到敘利亞加入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並在日前實施了一起自殺式炸彈襲擊,殺害了11人也害死了自己。

中央社報導,與父母等住在英國西約克郡杜茲柏立市(Dewsbury)的阿斯瑪(Talha Asmal),現年17歲,原本是友人評價的「善解人意的友善孩子」,校長形容的「話不多的勤奮學生」。

今年4月,阿斯瑪突然不辭而別,跟隨最好的朋友、鄰家男孩穆希(Hassan Munshi)到敘利亞,參加了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穆希兄弟是英國政府認定的來自英國的最年輕恐怖份子。

阿斯瑪的家人認為,是恐怖份子在網絡上「刻意與精巧算計的蠱惑」,誘騙了他們年輕、單純、成績優異的天真兒子。

現在,伊斯蘭國的恐怖份子公佈的視頻顯示,6月13日,阿斯瑪與其他數名恐怖份子一起,站在一輛豐田汽車旁接受命令,之後阿斯瑪在敘利亞一所煉油廠附近實施了一次自殺式炸彈襲擊,葬送了自己的性命,更殺害了11名無辜者。

報導表示,阿斯瑪是英國史上最年輕的自殺式炸彈客。而現在,已經有數百英國年輕的穆斯林移民後裔,離開家,前往敘利亞加入了伊斯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