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少年遭IS骗 做自杀炸弹杀11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一名读书成绩优秀的17岁少年,受到诱惑,与好朋友一起离家出走,到叙利亚加入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并在日前实施了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杀害了11人也害死了自己。

中央社报导,与父母等住在英国西约克郡杜兹柏立市(Dewsbury)的阿斯玛(Talha Asmal),现年17岁,原本是友人评价的“善解人意的友善孩子”,校长形容的“话不多的勤奋学生”。

今年4月,阿斯玛突然不辞而别,跟随最好的朋友、邻家男孩穆希(Hassan Munshi)到叙利亚,参加了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穆希兄弟是英国政府认定的来自英国的最年轻恐怖份子。

阿斯玛的家人认为,是恐怖份子在网络上“刻意与精巧算计的蛊惑”,诱骗了他们年轻、单纯、成绩优异的天真儿子。

现在,伊斯兰国的恐怖份子公布的视频显示,6月13日,阿斯玛与其他数名恐怖份子一起,站在一辆丰田汽车旁接受命令,之后阿斯玛在叙利亚一所炼油厂附近实施了一次自杀式炸弹袭击,葬送了自己的性命,更杀害了11名无辜者。

报导表示,阿斯玛是英国史上最年轻的自杀式炸弹客。而现在,已经有数百英国年轻的穆斯林移民后裔,离开家,前往叙利亚加入了伊斯兰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