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元貪官馬超群移送起訴 網友追問「乾爹」是誰?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河北秦皇島副處級小官馬超群因家藏1.2億現金而被稱為「虎蠅」。日前,陸媒報導指其案子已經偵查終結,並移送審查起訴。馬超群面臨起訴在網路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追問這個「小官巨腐」的後台乾爹究竟是誰。

據大陸新浪網日前報導,秦皇島市城管局副調研員、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總經理(副處級)馬超群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目前已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報導稱,6月15日,《財經》記者向馬超群的辯護律師張大威求證此事,得到其證實,但張律師婉拒了其他採訪。

馬超群案偵查終結即將起訴的消息,迅速在網路引起反響,許多網友均表示對此應該予以嚴懲,同時,也有很多人不斷追問,馬超群背後那個給他撐腰的「乾爹」究竟是誰?

網友「鄭乙生」表示:「這種人不繩之以法,中國真的沒救了。作為反面典型,應該嚴懲。」;「陽光子衿」則諷刺稱:「古馬超蓋世無雙,今馬超腐敗無雙」;「明明是我」也不無調侃說:「康師傅連個供水公司經理都不如,實在給貴黨丟臉啊。」

更多的網友則持續追問:馬超群的乾爹究竟是誰?

BH4WGD:慶親王的乾兒子?

幽谷門牌:不是說他有個乾爹罩著嗎?那個乾爹到底是誰啊?

30年之怪現狀:俺只對乾爹感興趣

江楓問月:大家更想知道這個牛人的保護傘是誰?

此前,2014年11月7日,中共河北省官方公開通報了馬超群案。通報稱,在馬超群家中搜出現金約1.2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引發輿論大嘩,以致河北省檢察院一名檢察官指其為「虎蠅」。

馬超群的與眾不同,還表現在其異常囂張的行為上。據《財經》報導稱,馬超群早在今年2月就被抓捕。當月12日傍晚,為抓馬超群,當地公安局、檢察院和市紀委聯合辦案,並動用了持槍武警及特警,人數竟高達約200人,堪稱「超豪華陣容」。

不同消息源證實,面對大批警察、武警和檢察官,馬超群居然毫無懼色,不但大聲斥罵帶隊的檢察官和警官,還用言語威脅。辦案人員向他出示的法律文書,被他一把搶過撕掉。又驚又怒的武警不得不以槍托擊打,才制服馬超群。

2014年12月,黨媒光明網刊文援引多篇相關調查報導的內容指出,馬超群之所以如此「大膽張狂」,是因為他自稱有一個手眼通天的「乾爹」,並且把他與這個「乾爹」的合影照片掛在了顯要的位置上。

馬超群的「乾爹」究竟是誰,這個話題一直備受海內外輿論界的高度關注。早前,大陸論壇暨微博均有網民爆料稱與馬超群合影的「乾爹」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但此傳言至今未得到任何官方的證實。

黨媒新華社消息稱,馬家有多名家庭成員和親屬也因涉嫌參與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馬超群母親也曾向媒體證實,馬家先後有7人被秦皇島市檢察機關帶走。

據了解,上述7人包括馬超群之妻張麗煥、其子馬唯賀、馬超群的弟弟馬重群、妹妹馬青茹、張麗煥的姐姐張麗紅、馬重群的前妻孟秋紅以及孟秋紅的姑姑孟麗娟。2014年4月,孟秋紅被取保候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