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揭周永康案一審主審法官「低調神秘」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6月11日,周永康案被宣判,官方媒體稱,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案進行了一審不公開審理。有爆料主審法官丁學君「低調神秘」,引起關注。

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了一審宣判,三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周永康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

據接近天津法院系統的人士透露,此次擔任一審的主法官就是天津一中院副院長丁學君。天津市一中院分管刑庭的副院長是丁學君。公開資料顯示,丁學君是天津師範大學法學院1984級本科畢業生。

消息人士介紹稱,丁學君平日里「非常低調」,在外界眼中甚至「有些神秘」。陸媒澎湃新聞稱,有關丁的新聞幾近空白。

成立於1995年的天津一中院,目前下轄南開區法院、和平區法院等10個區縣級法院。

2015年4月3日,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就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一案,向天津一中院提起公訴。2015年6月11日,丁學君擔任審判周永康案一審的主法官。

公開簡歷:丁學君,男,漢族,1965年10月生,山東蓬萊人,1988年7月參加工作,全日制大學學歷,法律碩士,現任天津市第一中級 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刑事審判第一庭(依法審判本院受理的刑事一審案件)庭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