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緬叛軍提供武器 且鼓動撕毀停火合約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因緬北戰事使中緬關係陷入緊張之際,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10日應邀前往北京訪問。此前,據印度公開情報,顯示中共軍方與印緬反政府武裝關係密切並提供武器,甚至鼓動他們撕毀停火合約。

中共軍方緬甸反叛軍提供武器

今年緬甸內戰爆發以來,緬北戰事不斷,多次有炮彈落入臨近的中國雲南省境內,導致多名中國公民死亡。6月1日,中共首次宣布,2日起在中緬邊境地區舉行實彈陸空演習。有陸媒稱,這是一次有諸多不尋常信息在其中的演習。

在緬甸與中方的關係因果敢衝突而陷入緊張之際,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10日應邀啓程前往北京訪問。

而就在她首次訪華前夕,印度公開情報,顯示中共軍方與印緬反政府武裝關係密切,甚至鼓動他們撕毀停火合約。印度軍方截獲至少2名中共與反叛組織官員的電話通訊,情報還顯示印度及緬甸的叛軍首領經常來往於中國雲南,與中共官員接觸。由退役中共軍人運營的兵工廠,更向這些叛軍提供武器。

5月27日,海外《明鏡網》披露,雲南基層部門逐級上報給中共中央的有關中緬情況的報告,疑被中間環節截留和篡改,致使北京高層不掌握情況,反應遲緩,無法跟上形勢的變化。

「背後或是江派在慫恿、策劃和操縱」

報導稱,中共前兩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白恩培,現任雲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孟蘇鐵等人,及數名大使、武官等中共駐緬甸外交官員,在緬甸都牽涉寶石、能源及木材等行業的巨大經濟利益,導致中緬邊界真實情況遲遲未能準確上報北京當局,讓北京高層對緬甸果敢衝突的相關決策「反應遲緩及進退失據」。

報導還稱,地處西南邊陲的雲南是江澤民勢力重點盤據的地區。雲南省委的秦光榮、白恩培是江派人馬,都捲入了江派周薄政變。當年周永康和薄熙來策劃針對習近平的政變,準備了三條退路,其中一條是退守四川和雲南。駐紮在雲南昆明的中共第14集團軍曾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的嫡系部隊。

評論人士丁律開分析表示,雲南作為江澤民勢力政變集團的退守之地,對於毗鄰雲南的緬甸,江派也必定會大力經營。故此,緬軍膽敢一而再,再而三地把戰火燒向中國境內,其背後很可能是江派在慫恿、策劃和操縱。

他認為,這樣使得雲南的局勢變得極其嚴峻。有可能出現的一種最壞情況是:江派控制的雲南軍事勢力和江派「盟友」緬甸軍隊大唱「雙簧」,把戰火燒至雲南,造成雲南的全面失控,江派藉此將雲南變成「反叛基地」,糾集其殘餘勢力,開始「政變倒習」。

他還猜測,習近平下令成都軍區在中緬邊境進行軍事演習,其中之一的目的是警告緬甸軍方,但更主要的目的是震懾江派勢力,防止江派勢力和緬甸軍方在雲南連手作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