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陪伴高官落馬的妻子、情人、秘書!

2015年1月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6月5日,南京市人大會議決定,接受楊衛澤辭去江蘇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請求(2015年6月7日新京報)。

2015年1月4日當天,隨著高官楊衛澤的被調查,楊衛澤的秘書、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張志炎,及楊衛澤的妻子,也被中紀委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長相甜美,曾有「南郵第一美女」之稱的無錫新區區委宣傳部長,32歲的余燕敏。據傳余燕敏與楊衛澤關係密切。顯然,隨著高官楊衛澤的被調查,與楊衛澤關係最密切的三個人無一例外地被調查。

在楊衛澤貪腐案件中,楊衛澤的妻子承擔什麼功能呢?顯然,楊衛澤的妻子以高官太太的身份,自然就可以在家接受各色買官官員的賄賂;就可以接受各路開發商的賄賂;可以接受各式有求於高官楊衛澤人員的賄賂。因為是楊衛澤妻子身份;楊衛澤妻子坐守家中「大本營」;隨時可獲得來自各方面的賄賂、奉獻!

那麼,楊衛澤的「情婦」承擔著什麼功能呢?楊衛澤「情婦」因為與楊衛澤的「特定關係」,可以接受四面八方的請託,可以疏通關係解決別人不能解決的事情。楊衛澤「情婦」可以打著楊衛澤的「幌子」四處插手撈錢。人們自然知道楊衛澤「情婦」因為美麗動人容貌,因為與楊衛澤年齡的巨大差異。楊衛澤「情婦」有著比楊衛澤「妻子」更大的話語權。楊衛澤「妻子」難以解決的問題;楊衛澤不想解決的問題;楊衛澤「情婦」出面可能有望解決。楊衛澤「情婦」在楊衛澤貪腐案件中可能有著舉足重輕,無可比擬的地位。顯然,多少高官「情婦」身份在高官貪腐案中作用不可小覷。當然,楊衛澤這樣的高官有多少「情婦」,「情婦」自身在高官眼中的地位決定著「情婦」的價值!

楊衛澤的「秘書」則直接參与圍繞楊衛澤身邊的官場腐敗!涉及官場的相關批文相關招呼,需要楊衛澤身份向四處下屬打招呼。楊衛澤不便直接出面的事情,楊衛澤的「秘書」可以其「秘書」身份代替楊衛澤直接打招呼,這同樣起著楊衛澤的作用。

高官楊衛澤的妻子、「情婦」、秘書在楊衛澤腐敗案中是不同身份不同角色,因此,他們在高官腐敗案中也有著不同的功能。多少高官落馬,和高官關係最親密、最緊密的人總是一起隨著落馬!高官楊衛澤腐敗案驗證了這一點,多少高官腐敗案也同樣如此!因此,高官是否腐敗?最重要的是關注高官的妻子、「情婦」、秘書這些身邊人!

高官的妻子、「情婦」、秘書這些腐敗高官的身邊人所以受落馬高官牽扯,是因為他們利用高官的權力大肆腐敗!假如他們不想依仗高官權勢獲取非法利益,他們也不會因受腐敗高官落馬牽扯。顯然,他們是無法切割的利益共生關係!正是因為這種種因素,落馬腐敗高官的妻子、「情婦」、秘書總是伴隨腐敗高官一起被調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有節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