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選總統 中共讓13億人當考官?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即將結束訪美行程的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回應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要她通過「中國13億人的考試」的說法,蔡英文說,她不需要到其他任何國家考試,台灣人民是她唯一的考官。而對於中方這一說法,有評論質問,讓中國13億人來投票選出中共國家主席,中共敢不敢?

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月29號展開「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訪美行程,從經濟、軍事、外交關係等方面,蔡英文闡述了自己的執政願景,並提出多項兩岸主張。

對此,美方還沒回應,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就先向媒體放話。6月2號崔天凱在公開場合質疑蔡英文,為甚麼有話不能跟對岸的同胞說,要找外國人來「面試」?他要求蔡英文對「一中原則」不能矇混過關,還要蔡英文通過「大陸13億人的考試」。

對於崔天凱所說的,蔡英文回應說,此次訪美「不是面試」,是要傳遞台灣人永遠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責任和決心。

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也不需要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考試。當然了,我在英國也考過博士(PhD)考試,那也是最後的考試了。如果我要考試的話,台灣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我只需要對2300萬的台灣人民交代我的答案。」

蔡英文還說,「民主制度就是最好的考試。有沒有響應人民需求?有沒有能力帶領國家迎向時代的挑戰?這是由人民來判斷,而且這是最好的考試!」

而崔天凱的這番話,在台灣也引起風波。

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我們說過很多次,台灣的未來,是要由2300萬人民來決定。」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這趟美國行不是面試,而是傳達臺美同具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意念,崔天凱不僅蓄意扭曲,更以天朝自居,此番粗魯言語,讓人驚訝。」

台灣網友諷刺的說,「中國甚麼時候成為『民主立憲國家』」「共產黨先給13億人考試好嗎 有臉說別人?」還有人霸氣地說,「考就考啊,請中國13億人一起辦個選舉。」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讓13億人來打分?能不能做到?共產黨敢不敢做?如果跟大家說一說,能不能讓我們大陸的投(選舉)呢?肯定我想呢寧可選台灣這樣的領導人,也不願共產黨繼續留在我們大陸掌權。大陸的國家主席、總理,根本就不是通過13億人的選擇。」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現在問題是,他可以讓蔡英文到大陸來進行演講嗎?他可以讓蔡英文接受中國百姓選票,如果蔡英文到中國來接受選舉的話,那肯定是中華民國了,我們現在很希望民進黨和國民黨能夠在大陸發出他們的聲音,能夠由中國老百姓來選擇,這肯定也是中共最害怕和最恐懼的。」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蔡英文在台灣選總統,那是台灣人民要決定的事。她為甚麼要接受中國人民考試?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共產黨的官員經常打官腔,要13億人同意?誰代表13億人?共產黨能代表嗎?這是假話,他們(中共)本身就不是選出來的,他代表誰啊?只能代表中共的當局和那些官員,我也可以這樣問他,中國的國家主席、總理,13億人同意了嗎?」

1996年3月20號,中華民國在台灣舉行了歷史上第一次的正副總統直選。自此開始,每隔四年例行舉辦適用《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的總統直接選舉,讓台灣的民主之路跨出一大步。

一黨專政的共產黨當局,不容中國13億人民直選國家主席,就連香港人民要求「真普選」都遭打壓。

採訪/李韻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