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 加拿大點球1:0勝中國隊

星期六在埃德蒙頓舉行的加拿大隊對中國隊的女足揭幕戰中,加拿大女足前鋒Christine Sinclair,最終在比賽92分鐘主罰點球射門, 1:0比分戰勝中國隊。

比賽看似將以0:0平分白卷告終。然而,中國隊前鋒趙榮(Rong Zhao)在與替補上場的加拿大隊隊員Adriana Leon搶球時犯規,通過慢鏡頭回放,發現趙榮通過身體接觸將對手Leon放倒。中國女足最後被判罰點球,0:1輸給東道主加拿大隊。

記者:溫哥華球迷們雖然沒有到比賽現場感受氣氛,不過在溫哥華市中心的看球場地,大家激情不減。

溫哥華球迷:“加拿大女足隊加油!”

溫哥華球迷 Marika:“加拿大隊贏了!太高興了。”

球迷 Sandi :“上半場好緊張,下半場簡直太棒了!”

球迷們一同見證了這一戲劇性大轉變。據報道,點球功臣Christine Sinclair已經在224次代表加拿大出戰的比賽中踢進154球。

球迷 Sandi :“我們會一路贏球,七月五日決賽時,在溫哥華體育館見!”

加拿大與中國屬於本屆女足比賽的A組隊伍,六個小組各自進行6場單循環制比賽後,每个小组的小组前两名,以及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將进军16强。決賽7月5日將會在溫哥華舉行。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