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六四 「不再給中共平反機會!」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不過,真相畢竟掩藏不住,最近一段時間,在國際社會,各種紀念活動早已遍及世界各地,人們不但無法平息對「六四」屠殺的憤怒,甚至台灣官方出面,呼籲中共正視歷史。而民運領袖們對「六四」的呼聲,也由原來的要求「中共平反」,轉為「清算中共」。

26年前,中共屠殺學生的槍聲,人們至今沒有忘記。不過,「六四」在中國依然是禁忌話題,不但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等所謂敏感人物,被強制旅遊,中國社交網路更是紛紛貼出告示,要求群內成員多加小心,不要發有關政治的資料圖片或視頻。

本週三,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更是直接指責提問「正視六四」的西方記者缺乏邏輯。

不過,在國際社會,紀念「六四」亡靈的活動,從美國、德國,到香港、台灣,遍及世界各地。

美國「人權觀察」、「國際特赦」等組織,一如既往的要求平反賠償「六四」的受害者。

不過,也有聲音認為,中共早已失掉平反資格。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美國委員會主席、民運領袖張健:「徹底忘記平反。我相信這些人是善良的,這就足以證明中共的宣傳機構在我們身上烙下的奴役的種子,即使我們走到全世界,已經清洗了無數次,都有餘毒在裡面,所以我們要看《九評》這些正義的東西才能明白,屠殺人民的這樣一個邪惡的組織,它就要受到審判,何來而談平反!」

美國國會也一如既往的舉行聽證會。而台灣陸委會和台灣民進黨今年也發出聲明,要求中共正視「六四」歷史,落實言論自由。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26年過去了,國際社會已經不再像當年一樣制裁中共,而中共不但在繼續殺戮中國人,在國際社會上也磨刀霍霍,不但威脅「一國兩制」的香港、澳門,對民主體制的台灣也不斷施壓。夏明認為,這些都使台灣當局意識到,如果不能推進中國的民主進程,台灣的民主自由也會受到威脅。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全球必須要問一個最根本的問題:中共是不是還會屠殺?中共是不是還在抗拒人類歷史進步的民主潮流?」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在紐約紀念「六四」的大會上指出,中共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煽動全國民眾仇視、排擠、打壓、舉報法輪功學員的做法,更加把中國拖入了一個共犯互害的社會,中共將普通人也納入了它這個政權對其他人進行迫害的一種身份。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美國委員會主席、民運領袖張健則認為,希望避免清算的中共官員中,一定掌握了中共屠殺民眾的證據,而且這些證據早晚會水落石出。張健表示,當前民眾對中共的積怨,已經不需要任何人去組織,足以使焚燒中共的烈火燎原。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