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當局再抓律師 各地律師公民集結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重慶律師游飛翥律師、天津馬衛律師,日前攜家屬委託書前往慶安,要求依法會見被當局抓走的公民,被慶安當局非法拘留15天引發大陸律師的不滿,隨後重慶律師唐天昊、山東律師徐忠等4名律師趕往慶安要求會見游飛翥,但是律師們再次被抓。為了表達對慶安局違法行為的不滿,並聲援被抓的律師,大陸各地律師、網友正在趕往慶安。

6月1日下午,大陸律師李長青在網路上發消息說:「慶安前線出狀況了,游飛翥律師的哥哥說有麻煩三字就再也聯繫不上,唐天昊律師和葛永喜律師電話已打不通!」

隨後,北京王宇律師說:「接黑龍江律師電話,親眼看到唐天昊律師被警方控制帶走!」

消息傳來之後,引發了大陸律師界的強烈不滿,隨後,山東律師團、鄭州賈靈敏律師團等多個律師團體表示要前往慶安,為被抓律師維權。而律師朱孝頂、張俊傑、王宇、劉衛國等都表示要趕往慶安,不怕慶安當局喊出的「來一個,抓一個」的口號。

除了律師,大陸很多公民也紛紛趕往慶安,正在路上的江西公民宋寧生,告訴新唐人,現在已經有10多位公民及律師到達慶安。

記者試圖聯繫已經在當地公民,但是電話不是關機就是無人接聽。

因為聲援徐純合,被慶安當局非法居留10天,31日剛剛被釋放的公民胡玉花,利用私信的方式告訴記者,現在慶安警察抓人抓得很厲害。

胡玉花:「很多人都失蹤了,還有幾個記者也失蹤,旅館都不能住,我們現在都分散了,到了晚上我們的手機要全部關機。」

一直關注此事的山東公民王福磊表示,慶安當局的做法是在耍流氓。

他說:「哪有這樣搞的,公民去尋求真相,反而被抓、被打,當局真的是太無恥了。律師要求會見被抓,律師再去找也是被抓,而且叫囂著去一個抓一個。他抓一個,我們去兩個,更多的人去。」

大陸律師謝燕益也是一直在關注此事,他表示,有時間他也會趕往慶安。

謝燕益:「慶安抓律師肯定是嚴重的違法行為、犯罪行為,是亂用職權的一種違法犯罪行為。它想剝奪公民的知情權,剝奪公民的監督權利,剝奪律師的執業權利,這是倒行逆施,想以此來恐嚇公民、社會,恐嚇這些民間正義的力量,包括律師,這個是不能得逞的,這個肯定是適得其反的,會導致這個事件進一步的升級,會導致人心盡失、民怨沸騰,不管是誰,不管他的目的是什麼,這樣的做法都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謝燕益認為,不管安慶當局怎麼囂張,都絲毫動搖不了民間追求真相決心和意志的。

「『民不畏死,為何以死懼之。』抓律師也好、抓公民也好,這個是根本就恫嚇不了民間的力量的,只會自取其辱。堂堂中華大地,有血性的男兒多的是,他阻擋不了人民追求和平、民主、法制的進程。慶安當局做法是太惡劣了,太無知、太愚蠢了,這種做法肯定會付出更多的代價。」他氣憤的說道。

黑龍江慶安訪民徐純合,5月2日在安慶縣火車站被警察擊斃,雖然中共官方認定其「襲警」,稱開槍警察屬「正當履職」,引發了大陸民間的不滿,不斷有公民前往當地聲援徐純合,要求當局公開事情的真相被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